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无辜的”室友 我4000元的电脑去哪了? 死不认账
2016-05-25 07:16:12 杭州网

    一段自己进入地铁站时的监控摆到面前,死犟了一周的董某终于松口了:“是我干的……”

    事情得从4月24日说起。当晚9点,家住钱潮路某小区的小吴向四季青派出所报案:放在家中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偷,价值4000多元,由于是工作电脑,硬盘中存有不少重要文件。

    四季青派出所洪警官到现场调查发现,小吴家其实是单位员工宿舍,现场并没有被翻乱。“有人跟你同住吗?”洪警官问。

    “现在没有,以前有个小董,前几天刚离职,今天刚搬走。”小吴说。

    洪警官调取记录发现,董某在2015年曾因盗窃被判刑,并于案发当日下午离开杭州。居民楼监控显示,董某离开时拿着一个大迷彩行李袋,似乎有些重。

    4月26日晚,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杭州警方在宁波某旅馆内找到董某。民警翻查董某手机后发现,他曾在百度上搜索过“4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能卖多少钱”。

    所有线索都指向董某,董某却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面对讯问,董某声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被传唤,突然跑到宁波只是为了找亲戚。

    “你拎着一大袋行李离开,当时你从宿舍里拿了什么?”民警问。

    “就拿了一件黑色薄外套和一条黑色的裤子,把这些放进袋子后就离开了。”董某回答得很淡然。

    “当时有没有注意桌子上的其他物品?”

    “没有注意。”

    一周的讯问中,董某始终不承认偷走电脑的事实。

    与讯问同步的是,民警在这期间根据董某离杭当天的活动轨迹,调取了大量监控:公交车上的、地铁站内的、客运中心站里的,还有其他社区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民警在地铁站内的监控中找到一段仅几秒钟的画面,这段画面证实,董某当天确实携带着笔记本电脑。

    5月4日,视频证据摆到面前,董某只好交代了:当天,他到宿舍拿了衣服后,看到小吴房间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想着自己反正以后不会来了,便将电脑与衣物一起塞进行李袋,离开了宿舍,随后坐大巴离开杭州。那台电脑最后以1000元的价格转卖掉。

    5月11日,董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胜 记者 徐夏欣    编辑:汪浩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上海高架受损事故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刑拘
·25岁男子公交车上多次猥亵少女 还写猥亵日记
·结婚次日女子生下前夫的孩子 离婚后儿子被“...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