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65岁大妈以高利吸金800万元被控诈骗罪 法庭上,她这样展现“业务能力”
2016-05-06 06:35:50 杭州网

“我具备赚钱的天赋,只要放我出去,给我几年时间,我就能全部还本付息。我是一个刚直倔强的老人,从不说假话,我宁可自己背骂名,也绝不让债主吃亏。”在看守所时,65岁的吕大妈眉飞色舞,信誓旦旦地向上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表态。

昨天,吕大妈坐到了上城法院被告席上,一开口,仍滔滔不绝地讲着她这8年来的“创业”故事。

遗憾的是,她的“创业”就是纸上画的饼,十几位债主的800多万元借款已经打了水漂……

能说会道 吃碗面也能“借”到钱

吕大妈是杭州某广告装潢单位的退休人员,早年曾经营过两家单位内部的印刷厂,自称效益很好。

2007年起,她开始向身边人大额借钱,说是办印刷厂,并许诺30%到50%的高额年息。

吕大妈的嘴太厉害,说得老邻居、老领导、房东、卖服装的小店主、卖菜的、卖水果的、儿女相亲时认识的老人都纷纷答应借钱。

去银行办事、在面馆里吃饭,她竟然也能成功搭讪陌生人借到钱。

更离奇的是,吕大妈去某办事大厅办理审批手续,负责审批的办事员也被她的“创业”打动,出借了一笔不小的数目。

至于借钱数额,她不挑食——大到几十万元、上百万元,小到几千元。

年复一年,养老钱都搭进去了却拿不回,老人们急了,报警。

可就在涉嫌诈骗罪被取保候审期间,她居然又成功向两人借走十几万元。

空口白话 厂子8年来从未开过工

庭审中,吕大妈依旧是“兵来将挡”。

“你不是说你业务能力很强吗?这么多年,你开展了什么业务?”公诉人问。

“这是我的商业秘密,我不能说。”

“不说,我就默认你没开展咯?”

“我投入上千万元呢,开过两家印刷工厂,只不过我的事业受挫了!”吕大妈振振有词。

“两家工厂开工生产过吗?”

“我搞印刷是资深的……”吕大妈转而讲起自己出众的能力来。

公诉人反复质问之下,她只好说:“厂子刚盘下来,怎么大规模开工?就打打版样啦,做点外包啊。”

她说,第一家工厂因转包纠纷没做下去,第二家则因对方没有配齐食堂(她自称食堂是消防审批印刷厂的必备条件),导致工厂一直没法通过审批。

看点其他新闻:不用跑上海了 杭州能办欧洲18国签证

老婆竟用百草枯泡老公的内裤 连医生都惊掉下巴

2016年治水任务单来了 重点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

闷热又潮湿 杭州今天到周日天天都有雨

19846元/平方米!萧山地价最新纪录昨二度被刷新

一位杭州爸爸把儿子 变成了“小擎天柱”(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尚检 尚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陈东    
     图库
航拍中国“死海” ...
海口红城湖打捞35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荷兰隆重纪念国家 ...
姚晨大片薄纱透视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学首入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立夏到 来天子岭尝一碗清香的乌米饭
·杭州表彰“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列出2016年治...
·“车神”驾到千岛湖 50万福特野马亮相开机仪式
·石祥路高架“T”型互通立交完工 今后从莫干 ...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川师杀人案:用程序正义化解“生死之争”
·男遭遇镁光灯下的骗局:签合同最少交1万押金
·醉酒男深夜耍酒疯打伤医护人员被刑拘

“勇士竞赛”国际 ...

中意联合警务巡逻 ...

张柏芝封面大片优 ...

郎朗献艺德国鲁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