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太可怕了!老婆用百草枯泡老公的内裤
2016-05-06 06:48:54 杭州网

漫画 连诚

百草枯,剧毒农药,人喝了15毫升百草枯水溶剂,也就是一小口,即可致命,且无药可救。每年杭城的大小医院都会接到百草枯中毒病人,或误服,或想不开,然而,浙医二院最近接到的一起百草枯中毒,病人中毒的起因连医生都惊掉了下巴。

女儿结婚后的第一天 老婆给老公穿百草枯浸过的内裤

以下是浙医二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岑航辉、急诊中心副主任医生易建华、主治医师巴立对事件的叙述:

这位病人是绍兴人,姓张(化名),53岁,一开始是因为会阴部有一片巴掌大小的烫伤样的溃烂面,在当地土郎中那里治疗。结果治了几天,创面不见好转,肾功能也开始出现问题,于是转到杭州一家以烧伤科闻名的医院。

在这家医院里,医生问出了溃烂面的起因:老张与老婆的感情一向不好,不知什么时候,老婆拿百草枯浸润了老张的内裤,然后再晒干。

不久前,女儿结婚,在结婚后的第一天,老婆给老张穿上百草枯浸过的内裤,因为百草枯本身是无色无味的,所以老张当时毫无察觉。

百草枯是可以通过皮肤,尤其是阴囊吸收的,但中毒的前几天,老张没有什么反应,只有会阴部因为持续接触有腐蚀性的百草枯,有了类似酸碱烧伤的创面。

老张的兄弟知道后,大吃一惊,马上报案。

此时,老张的中毒反应开始出来了,肺功能急剧下降,呼吸开始变得困难,病情越来越严重,老张转到了浙医二院治疗。

那天下午四五点,他是被抬着送进我们医院的,呼吸很急促,我们检查了他的两肺功能,已经相当差了。一般肺部在X光检查下显示是黑色的,但他的肺部显影已经变成了一大片白色,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白肺”。“白肺”说明肺部大部分被炎症浸润,死亡率是很高的。老张当天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当时,老张的兄弟、女儿和他老婆还是一起送老张来的。我们猜猜,是不是老张的老婆一开始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可能后来自己也后悔了,所以说出来了,不然医生不知道老张起病的原因的话,更不好治。

看点其他新闻:不用跑上海了 杭州能办欧洲18国签证

2016年治水任务单来了 重点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

闷热又潮湿 杭州今天到周日天天都有雨

19846元/平方米!萧山地价最新纪录昨二度被刷新

一位杭州爸爸把儿子 变成了“小擎天柱”(图)

不过老张的兄弟看他情况不好,还是很生气的,他们再次报警,表示要追究到底,老张的老婆是这时候被警方控制起来的。

老张的女儿30岁左右的样子,已经怀孕了,大着肚子,天天在医院照顾爸爸。新婚就出了这种事,她的心情最复杂了,经常跟我们叹息,爸爸要是救不回来,妈妈肯定要坐牢了,她该如何跟她即将出生的孩子说外公外婆的事呢?不过她父母的关系怎么会发展到这步田地,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一个字也没说,我们也没问。

到目前为止,百草枯中毒都没有特效的解毒药,一般救不回来。我们医院算是技术实力比较雄厚、经验比较丰富的,采用综合措施救治这类病人,成功率也只在40%-50%之间。当时,我们给老张用上了所有能用的治疗措施。

所幸通过皮肤进入血液的百草枯含量可能不算太多,老张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了两周后,终于缓过来了,又到烧伤科治疗了一周,把会阴部的溃烂创面治好,出院了。她女儿知道爸爸被救回来了,不知道有多高兴,想着妈妈可能罪过也可以轻一点了。

不过,老张的肺部还是留下了纤维化,对他的呼吸功能、今后的生活质量可能会有长期的影响。

老张出院时,他老婆还被警方控制着。

相关:老婆会不会判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航拍中国“死海” ...
海口红城湖打捞35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荷兰隆重纪念国家 ...
姚晨大片薄纱透视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学首入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立夏到 来天子岭尝一碗清香的乌米饭
·杭州表彰“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列出2016年治...
·“车神”驾到千岛湖 50万福特野马亮相开机仪式
·石祥路高架“T”型互通立交完工 今后从莫干 ...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川师杀人案:用程序正义化解“生死之争”
·男遭遇镁光灯下的骗局:签合同最少交1万押金
·醉酒男深夜耍酒疯打伤医护人员被刑拘

“勇士竞赛”国际 ...

中意联合警务巡逻 ...

张柏芝封面大片优 ...

郎朗献艺德国鲁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