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石祥路高架“T”型互通立交完工 6月底莫干山路石祥路口终于要松口气了
2016-05-06 07:56:12 杭州网

石祥路、莫干山路交叉口,正在建造一座“T”型互通立交,它是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中的重要节点之一。昨天,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获悉,随着施工人员拆下用于支撑立交匝道箱梁的钢管,这座“T”型互通立交也正式完工了,接下来将进行桥面铺装、交通标识等配套工程施工。

根据计划,“T”型互通立交将于6月底与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同步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莫干山路是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的主干道,南来北往车辆络绎不绝,原先车辆经过莫干山路与石祥路口时,等两三个灯次是常有的事。所以,为缓解这个地方的交通拥堵问题,杭州在建造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时特意新建了一个互通立交。

但为什么是“T”型互通立交,而不是苜蓿叶形互通式立交呢?

据了解,杭州主城区内已建的瓜山立交、中河立交、复兴立交、石桥立交、上德立交、石德立交、彩虹立交等诸多立交,基本都是“苜蓿叶形互通式立交”,即左转弯采用环形匝道,右转弯采用直连式匝道,形似苜蓿叶的四岔互通式立体交叉。

“原本此处也计划做成全互通立交,但综合考量后还是确定‘T’型的单互通立交,原因主要有两个。”建设方现场负责人钟弘告诉记者,全互通立交对莫干山路现状两侧建筑影响会很大,考虑到居民的利益,所以改成了单互通。

另外,现状莫干山路南段(即石祥路以南段)有汽车北站、批发市场等交通流量集中地,交通压力已经很大,如果做成全互通立交,拥堵会更严重。

等到6月底,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全线通车后,石祥路和莫干山路路口的交通“打结”问题也能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届时,从莫干山路由北往南的车主选择“T”型互通立交进入石祥路高架主线后,向东可直接转入上塘高架、秋石高架进入主城区,往西直通三墩绕城和杭长高速,从而分流、减轻莫干山路入城的交通压力。

看点其他新闻:不用跑上海了 杭州能办欧洲18国签证

老婆竟用百草枯泡老公的内裤 连医生都惊掉下巴

2016年治水任务单来了 重点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

闷热又潮湿 杭州今天到周日天天都有雨

19846元/平方米!萧山地价最新纪录昨二度被刷新

一位杭州爸爸把儿子 变成了“小擎天柱”(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航拍中国“死海” ...
海口红城湖打捞35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荷兰隆重纪念国家 ...
姚晨大片薄纱透视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学首入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立夏到 来天子岭尝一碗清香的乌米饭
·杭州表彰“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列出2016年治...
·“车神”驾到千岛湖 50万福特野马亮相开机仪式
·石祥路高架“T”型互通立交完工 今后从莫干 ...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川师杀人案:用程序正义化解“生死之争”
·男遭遇镁光灯下的骗局:签合同最少交1万押金
·醉酒男深夜耍酒疯打伤医护人员被刑拘

“勇士竞赛”国际 ...

中意联合警务巡逻 ...

张柏芝封面大片优 ...

郎朗献艺德国鲁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