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周末去闸弄口参加民间厨王争霸赛
2016-05-06 07:50:12 杭州网

想不想知道别人家是怎么做菜的?要不要来尝尝最家常的杭州菜?你记忆中最好吃最温暖的菜肴是哪一道?

周日13:30,“寻找记忆中的杭州味道”民间厨王赛将在闸弄口街道开场,全市30位草根厨师将现场比拼。

这是一场从头到尾都是草根的厨艺大赛,主办方除了江干区委宣传部、闸弄口街道,还有华润万家超市、杭州乐居公益两家跟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机构;参赛对象和比赛内容也很接地气,报名的全都是市区自发报名热爱炒菜的普通市民,大家比拼的是看谁炒的菜最能让人吃出记忆中的杭州味道、妈妈做菜的味道,以及谁带来的记忆故事最感人。

闸弄口街道的工作人员说,报名时间仅4天,可报名参赛的市民早已超过预期人数,所以初选过程很慢,昨天才敲定入围周日现场比赛的名单。

都有谁入围了呢?

有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比如市民小宣,她周日要参赛的家常菜是红烧带鱼。小宣说,杭州人吃得更多的其实是鲫鱼等河里的鱼,可她从小就嫌吃这些刺多的鱼麻烦,妈妈为了让她吃得有营养,就想着法变换食材、换烧法给她做鱼吃,最后发现最好吃的还是红烧带鱼,所以她后来也学会了这道菜。

有爱上这座城市落户于此的新杭州人。

比如俞姑娘,她参赛的是田螺嵌肉,这是她向爸爸那里学来的菜。“我从小就喜欢做菜,小时候寒暑假我都是做好了饭菜,等爸爸妈妈下班的。”俞姑娘说,自己是海宁人,距离杭州不远,知道杭州人也爱吃这道田螺嵌肉,可能做工太复杂的缘故,很少能在饭馆吃到了,所以自己特地选了这道菜,希望能唤起大家记忆中的味道。

还有入围的陶先生,他也是新杭州人,他给自己选的菜式是很多杭州人可能也不会做的清汤鱼丸。

陶先生说,这道菜是典型的杭州菜,看起来清清爽爽、很简单的样子,其实从片鱼到下锅,每个环节都要有技巧,他小时候看家里大人做过,后来自己有了小家,为了哄孩子多吃鱼,就把这道菜的手艺又“捡”起来了。

有一技之长的专业人士。

比如钟医生,她要现场做一道养生药膳清凉膏。“过了立夏,天气就开始热起来了,天一热,很多人的胃口就会不好。清凉膏的做法,是以前看我妈妈做的,我这次的清凉膏是根据养生理念改良过的版本,可以起到健脾开胃的功效,主材是红薯粉,配料是用绿梅花、玫瑰花、陈皮、砂仁、薄荷等材料调配而成的养生茶。”

这些精心准备的入围者,周日下午将在华润万家濮家店的广场上用20分钟完成参赛作品,最后由国家级评委及高级烹饪技师相良等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打分。

比赛将最终产生“杭州味道”、“妈妈味道”两个奖项,分别各选出前三名。这6位胜出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奖品。

想偷师、想品尝的,周日下午去比赛现场看草根厨师一决高下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吴能奇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航拍中国“死海” ...
海口红城湖打捞35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荷兰隆重纪念国家 ...
姚晨大片薄纱透视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学首入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立夏到 来天子岭尝一碗清香的乌米饭
·杭州表彰“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列出2016年治...
·“车神”驾到千岛湖 50万福特野马亮相开机仪式
·石祥路高架“T”型互通立交完工 今后从莫干 ...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醉酒男深夜耍酒疯打伤医护人员被刑拘
·伤残军人优先买票遭拒 诉铁路总公司道歉赔钱
·广东乳源县城遇11级大风 百年玉兰树被拦腰吹断

“勇士竞赛”国际 ...

中意联合警务巡逻 ...

张柏芝封面大片优 ...

郎朗献艺德国鲁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