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西湖新夜景再度升级 南线山体即将点亮 完整版的西湖水墨画卷要来了
2016-05-06 07:56:00 杭州网

一条绿色项链,把西湖南北连起来,而湖心亭、小瀛洲、阮公墩则像一颗颗珍珠在湖中闪闪发光。5月1日,西湖苏堤、湖中三岛的率先亮灯,从空中俯瞰美轮美奂,市民直呼“简直美到天上去”。

但这只是西湖景区整体亮灯的一部分,更有看头的还没“登场”。昨天,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西湖南线山体轮廓线的亮灯正在调试当中,马上就要亮起来了。

调试最快5月中旬完成

西湖南北线就会交相辉映

晚上逛西湖,大家最爱走北山街宝石山一带,保俶塔、宝石山的山体、北山街的梧桐树、路边的建筑等都被打亮,站在断桥、白堤上望过来,别提有多美。

然而,在西湖的南线,也就是吴山、玉皇山、南屏山、九曜山、夕照山一片似乎暗了点。这次的亮灯是首次对这些山体进行点亮。

“这次山上装的都是可以调节色温的LED灯,几个山头的灯已全部安装完毕。”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说,整个山体的轮廓线将会用灯光勾勒出来,部分山体也会打亮。

这次调试其实是在调整灯光的颜色,他们有尝试绿色、黄色等灯光,一般是放在后半夜亮灯,“这样外界的灯光干扰会少一些,效果也会更好。”

灯光调试是一个过程,它要根据四季的变化、节日的需求来调整。“跟宝石山一带相比,南线的山体可能没那么亮,从湖边望过去,会有一些虚虚实实、朦朦胧胧、或明或暗的感觉。”

据悉,南线山体亮灯调试最快5月中旬完成。届时,西湖南北线就会交相辉映,形成南北两幅大画卷。

长达8公里的夜景长廊

流淌千年的古运河更迷人

除了西湖,钱塘江、古运河边的亮灯也还在继续升级中。

目前,钱塘江北岸线西兴大桥(钱江三桥)至钱塘江大桥(钱江一桥),长约8公里的亮灯工程也已进入尾声。本月中旬,北岸也要与钱塘江南岸相呼应了,两岸的灯光、建筑共同描绘出一幅名为“钱江夜曲”的水彩长卷。

另外,运河边也有一条长达8公里的夜景长廊即将闪亮登场,沿线60幢建筑将呈现出三个不同时期的画卷。

其中,武林门码头—德胜桥为现代区段,彰显运河发展至今的现代时尚气息;德胜桥—轻纺桥为历史区段,通过亮灯着重呈现运河的历史文化轨迹;轻纺桥—北星桥为未来区段,点亮未来运河新城的发展方向。

富义仓、大兜路厂丝仓库、小河直街、香积寺码头、北新关码头、青莎公园、钱运茶楼、拱宸桥东码头等都要“点亮”。其中,香积寺码头和小河直街已经完成提升,其余的将在6月底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小河直街在三河交汇处设置了映照在驳坎上的水纹灯,在小河油库南北两侧增添了充满野趣的树影灯,景观带上还增加了投光灯,同时添置了中国元素红灯笼。

看点其他新闻:不用跑上海了 杭州能办欧洲18国签证

老婆竟用百草枯泡老公的内裤 连医生都惊掉下巴

2016年治水任务单来了 重点整治小沟小渠小池塘

闷热又潮湿 杭州今天到周日天天都有雨

19846元/平方米!萧山地价最新纪录昨二度被刷新

一位杭州爸爸把儿子 变成了“小擎天柱”(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朱佳蕾 杨寅杰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航拍中国“死海” ...
海口红城湖打捞35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荷兰隆重纪念国家 ...
姚晨大片薄纱透视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学首入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立夏到 来天子岭尝一碗清香的乌米饭
·杭州表彰“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列出2016年治...
·“车神”驾到千岛湖 50万福特野马亮相开机仪式
·石祥路高架“T”型互通立交完工 今后从莫干 ...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川师杀人案:用程序正义化解“生死之争”
·男遭遇镁光灯下的骗局:签合同最少交1万押金
·醉酒男深夜耍酒疯打伤医护人员被刑拘

“勇士竞赛”国际 ...

中意联合警务巡逻 ...

张柏芝封面大片优 ...

郎朗献艺德国鲁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