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爱爸妈也爱真理 爸妈身陷传销陷阱看这儿子怎么做
2016-02-12 09:14:39 杭州网

周杰伦有首歌,叫《听妈妈的话》,朗朗上口,情真意切。“听妈妈的话”、“听爸爸的话”是中国人的口头禅,也是许多人的“家规”。那么,不听爸妈的话,甚至与爸妈“作对”的人,难道就是不孝子吗?

1 小伙卧底传销组织 偷偷记录证据报警

如果爸妈鬼迷心窍,被拉进传销组织,你该怎么办?

21岁的刘宁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经过冷静和周密思考,他成功打入传销组织,并在警方的帮助下劝回了爸妈。

被骗入传销组织的人,往往被洗了脑,从而对所谓的奋斗人生、生财之道深信不疑。刘宁也明白这个道理。

刘宁假装毫不知情,跟爸妈一起参加各种传销活动。实际上,他暗自记下了相关证据,休息时偷偷地用手机发给警方。经过一系列惊险取证后,刘宁配合警方成功捣毁了这个传销窝点。

被救出后的爸妈接受过洗脑,他们不相信自己参加了传销组织,对警方的调查也不配合。刘宁试图以亲情打破僵局:“我们不支持你们这样做,把亲朋好友拉进来,今后别人怎么看我们?”

“传销组织给你们发的那本白皮书,也根本不是官方的。”接着,刘宁又拿出自己搜集的信息,证明传销组织洗脑时提到的“白皮书”是伪造的。经过刘宁5小时的反复劝说,爸妈终于被说服了。

“有点出卖家人的感觉。”刘宁说,“我是为他们好。他们知道是我报的警,但没有责怪我。”

2 “孝”课堂:爱爸妈,也爱真理

印象中的古代孝子似乎从不违背父母之命,总把委屈咽到肚子里,由此酿成了一出又一出的悲剧。为什么要听爸妈的话?因为他们的人生阅历更丰富、生活经验更丰富。实际上,每个人的认知都有局限性,世界不断在变,爸妈out的事也多了去了,一味听从爸妈的话,就是“愚孝”,诚不可取。当然,也不可走向另一个极端:自我感觉良好,片面夸大爸妈的out,内心不欣赏爸妈,外在不尊重爸妈。

刘宁在这个问题上给我们做出了表率,既没有让爸妈在歧途上越走越远,也没有对爸妈进行“大批判”。他表现得足够耐心,循循善诱,使爸妈战胜心魔、重回正轨。

需要强调的是,孔子提倡的“无违”,并非不违背父母,而是不违背良心良知。孔子还说“事父母几谏”,子女对父母的话不要盲目服从,有时还要劝止。当然,这种劝阻是婉言耐心的说服,原则要坚持,方法也要讲究。

来源:腾讯大浙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图库
2016:“品”雪
新春时节故宫游人如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冷空气袭新疆 多地...
北电99级师生“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除夕到初三 杭州交警在市区查获21起酒驾
·工友在杭过年 为峰会工程加班加点
·天蓝 景美 春节期间西湖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
·暖意西湖 初三迎客62万人次 为你推荐那些绝 ...
·道路人车交织 西湖景区旅游持续升温
·萧山湘湖吴越古风庆典 三天迎客15万人
·南宋御街摆起猴年百家宴 10道创意菜邀市民品尝
·台湾地震后寻获情侣遗体 两人紧紧环抱
·进村磕头拜年,是感恩还是封建?
·浙江仙居县“千人慈孝宴”庆新春

百猴闹新春 纽约大...

德国飞行员驾驶舱 ...

美女帅哥云集 参加...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