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底前确保杭州机场高速完工 争分夺秒巧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12 07:53   

作为世界各地来宾乘飞机抵达杭城后体验的“第一路”,G20峰会重点项目杭州机场高速受关注度极高。

2月11日,正月初四,记者来到机场高速施工现场。随着施工车辆从萧山区市心北路上匝道开上机场高速,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整齐宽阔的路面,双向六车道的路面中央用隔离带分开,路灯也已全部安装完毕。

从市心北路出发不到10分钟,记者已经能望见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站楼。

“今年4月底之前,机场高速高架桥路段能具备通车条件。”机场高速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光明告诉记者,届时,秋石高架、钱江三桥(西兴大桥)、机场高速连成一线,车辆来往机场和市区,将一路畅通。

施工得看老天的脸色,这让春节期间还坚守在工地上的工作人员有点着急。以市心北路上机场高速的引桥为例,工作人员刚在正月初三铺完引桥桥面上的第一层沥青,本来准备在正月初四铺设第二层沥青,不过当天上午的一场雨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去年10月到12月,雨水很多,3个月里有条件施工的可能只有三四十天。今年1月,又是一场强寒潮,整个高速路面全部结冰。”谈到天气,王光明有点无奈。

尽管天公不作美,机场高速的工作人员依然没有停止工作:引桥上,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平整路面,把铺完沥青后多余的小石子扫去,以方便之后的施工。

来自建德的刘金富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和上百位工友一起坚守在机场高速工地上,仅在年初一休息了一天。

记者从机场高速建设方萧山交通投资集团了解到,目前,机场高速高架桥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部分引桥和标识、灯光、景观设施的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