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还要热,2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12 07:39   

昨天下午,太子湾公园里的红色山樱已经开花了。 记者 陈中秋 摄

杭州气象台用“老天爷派送给我们的大红包”,来形容春节几天的“好天气搭上好空气”。昨天上午,虽然下了阵雨,但蓝天白云依旧,空气质量等级为良,暖洋洋的,仍然是出游的好天气,于是西湖景区又爆了。

2月8日至10日,杭州市各景区(点)接待游客总量达到495.92万人次,同比增长28%,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59.95万人次。昨天杭州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88.96万人次,西湖景区接待62.26万人次。灵隐、湖滨、植物园、西湖文化广场、八卦田、西溪湿地成为最受游客青睐的地方。

“清晨6点多去西湖边拍日出时,虽然云比较多,但还是拍到金色的朝霞,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就下雨了。”山东来的游客陈先生说,杭州天气真是多变,一个上午就经历了阵雨、阴冷、晴天、暴晒。“上午9点左右到西溪湿地,下暴雨,风吹过还蛮阴冷的。结果等我们跑到印象城里逛了两小时,11点多出来时,太阳高照。下午2点到西湖,太阳晒得都出汗了。”

陈先生笑着说,早上用来挡雨的伞,下午就成了遮阳伞,上午还裹着羽绒服,下午就穿一件单衣了。而在龙翔桥地铁站外,甚至还有只穿着背心的小伙子走过。

“原本跑去香港是为了避寒,结果杭州比香港热多了。”刚从香港回来的辛小姐说,香港前两天下雨,反而有些冷飕飕。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控数据显示,昨天下午两点,杭州最高温度达到23℃。由于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杭州上空云系增多,今天气温还将升高,预计可达24℃,比昨天更热!

“年前女儿给我买的羽绒服,本来想过年时穿的,估计没机会的。”住在大塔儿巷的陆大妈说,感觉连着两三年了,杭州春节的气温都比较高。

不过陆大妈不用急,新买的羽绒服很快就有机会穿了。明天开始,虽然气温依旧较高,12-21℃,但是时不时会有阵雨,白天虽然还是很暖和,但到了晚上可能要降温、起风了。

正式“变天”是在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恰逢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将碰撞出“火花”。冷飕飕的小雨伴着4-6级的偏北风,会让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呈现“断崖式下跌”,一下子掉到3-6℃。如果你比较怕冷,还是把羽绒服和秋裤翻出来穿上吧,这种猛然降温的气候最容易让人感冒。

接下来2月15日和16日更冷,虽然不下雨,但气温最低会到-1℃,当然白天还好,保持在6-7℃。

从2月17日开始,气温又会回暖,最高温度回升到10℃以上。

情人节开始的这次降温,主要是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这股冷空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让气温普遍下降6-10℃。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和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左右。

15-18日之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9日后,长江以南大部地区还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但不必担心,2月下旬,冷空气活动虽然比较频繁,但势力总体不强。

今天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意思是说年过完,到这一天可以做个总结了。虽说过了年还可以闹元宵,但这个时候适当收收心,也好,毕竟再过两天就要上班了。

 

相关稿件:

天热了,连梅花都按捺不住,急着要怒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岳雁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情人节开始的这次降温,主要是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17日开始,气温又会回暖,最高温度回升到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