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的紫金港立交 预计今年6月南北线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12 07:23   

在紫金港路和文一西路交叉口,围挡,脚手架,进进出出的工人,让年初四的城西忙碌依旧。

为了保证今年6月南北线高架通车的目标,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所在的紫金港立交项目部有125名工人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地工作着,预计今年4月初,整个工程就要进入最为关键的桥面施工阶段了。

一座紫金港立交“上天入地”

紫金港立交位于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的终点、文一西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是一座全互通立交。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互通立交连通了空中、地面和地下,这种“地面道路+桥梁+隧道”的三层配置是华东地区首创的建设项目,结构相当复杂,难度也很大。按项目部薛工的话来说,建设紫金港立交就像周伯通的“左右互搏”一样,不能顾及了“左手”,就忘记了“右手”怎么做。

同时,由于城西地质条件和地理位置的特殊性,需要考虑地下诸多管线的因素。项目部最近就一直在为了对付地下几条220千伏、覆盖城西的主干电网而在不断进行沟通和处理。

预计过了年后,最快在2月下旬,文一西路(紫金港路-合建港桥段)将会有一次新的导改,整体向南平移一个车道,不过依旧是双向四车道,对通行总体影响不大。

按照计划,紫金港立交4月底将进入桥面施工阶段,到6月底,将完成南北向高架主线工程。等到全部完工,八个方向都能转换互通,预计将在2017年。

紫金港路提升工程

6月底建成通车

紫金港立交往南,就是紫金港路提升改造工程,一直到紫之隧道入口,全长1.3公里,以快速路加地面的形式,隧道向北下穿文三西路和文二西路后出洞,与紫金港立交南出口相接。

由于工程工期紧,为确保如期安全完工,工人们这几天都在进行土方开挖以及钢筋支撑的安装。根据计划,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主体框架结构施工,并于今年6月底全部建成通车。

可以想象,将来以紫金港立交为中心,将会铺开一张大网。向北,与紫金港隧道相接,一直可达杭长高速;往南,则是在建的紫之隧道,通往之江、转塘区域。东西向,从下沙过来通过德胜快速路,再下穿文一路后,可以一路直开,直至西溪湿地一带。

其他看点新闻:

今年四月底前确保杭州机场高速完工 争分夺秒巧施工

为了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及立交工程 111位建筑工人春节留守杭州

高速公路今起迎来返城高峰 请记住:避忙时、守交规、加满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李维和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所在的紫金港立交项目部有125名工人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预计今年4月初整个工程就要进入最为关键的桥面施工阶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