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晚托班上5岁女孩被一男孩不小心推门撞倒伤到脸
2016-01-29 06:50:17 杭州网

晚托班上5岁女孩被一男孩不小心推门撞倒伤到脸

女孩的受伤位置(图片由女孩家长提供)

托班和双方家长,主要责任谁承担?

担心女孩“破相”,祛疤费用谁承担?

昨天12:53,读者陈先生来电:去年9月开始,我5岁的女儿在环城东路的务实教育上晚托班。有一次,有个小男孩推门,女儿正好在门后,被撞倒后脸不小心磕在黑板的角上,伤得很严重。我咨询了一下,说后期做激光祛疤,大约要两三万。后来大家一起协商了,对方家长说学校是主要责任,没有看好孩子;而学校的意思是,他们的责任很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笔钱到底该谁来出?

陈先生说,出事后,对方孩子的父母垫付了前期医疗费约1700元左右,但是女儿受伤的部位实在是太明显了。

“就在左脸颊的正中央,呈‘丁’字形,长度大约1.5厘米,缝合的时候医生说家长最好不要看,伤口已经深可见骨了。而且缝合用了两层,我打听了一下,人家剖腹产缝合才用两层的,这么大一道伤口,以后可怎么办?”陈先生忧心忡忡,担心女儿因此“破相”。

他去打听过,这样的伤口以后肯定会留疤,而且现在没有一家医疗机构可以确保完全祛除疤痕。

“我去专业的美容机构问了,说可以做激光,效果好一点的两三千一次,最少做5次,还要加上药费,他们说如果在恢复期出现疤痕增生,可能还需要植皮。按照最好的情况来看,也需要两三万块。”

陈先生说,之后晚托班、对方家长和他们都坐下来当着司法所的面谈过了,“司法所的说法呢,晚托班负有主要责任,这两三万里,肯定要承担一大部分,但是他们不愿意,说这是对方家长的责任,他们不是监护人,最多出3000元,你说我们怎么办?”

晚托班和男孩家长都愿走法律途径

务实教育一名姓金的管理人员昨天证实了这起意外,称他们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

“我们当时也积极配合处理了,但监护人是他们双方大人,我们只是提供了一个场地暂时寄放孩子,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我们出3000元,因为前期的治疗费也就这么一点,后期的两三万祛疤费用,我觉得不该我们承担。”

这位管理人员表示,愿意走法律途径,法院判决结果他们会接受。

我们又联系了小男孩的家长应女士。

应女士说,女孩前期的治疗费用全是他们家承担的,晚托班到目前为止没出过一分钱,按道理,晚托班肯定负有责任。

“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我们拿多少我们就拿多少,是我们的责任肯定不会逃避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冰川下的美景 ...
浙江:近20县市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冥王星为何持续“ ...
刘诗诗淡雅妆容登封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寒假来了谨防孩子意外伤害
·快来看看2015年杭州哪个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 ...
·杭州节前最后一场公益性招聘会本周六举行 15...
·放假了 银泰春节打烊两天半
·凌晨撞倒老太太逃之夭夭 余杭交警四天破案
·浙江男篮客场胜深圳 排名逼近第7
·时隔13年 杭州地区再次进口“奔跑之王”猎豹...
·3岁男童路边照顾醉酒父亲2小时 不许行人谴责
·北京警方捣毁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 卖外地为报销
·600多公斤公牛逃离屠宰场撞伤路人 警方将其击毙

河内盛装迎接越共 ...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范冰冰中性造型帅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