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保姆回家过年了 很多有老人的家里乱了
2016-01-29 06:35:51 杭州网

送敬老院?子女轮值?还是花大价钱请个救急阿姨?

昨天,来大姐来电:我是大学路家政公司的来大姐,又到了保姆荒的时候,好多人家老人没人照顾,急得不得了,有的找临时保姆顶替,儿女多的轮流照顾老人,还有的把老人送去敬老院,或者去医院找个床位……

核实报道:来大姐的家政公司在大学路新村一幢矮房里。昨天来大姐穿着厚棉衣,戴着老花镜,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电话,声音有些沙哑。

一个穿中山装的中年男人走进来,大老远就叫:“来大姐!我家阿姨明天要走了!得找个新的,你给我登记下!多少工资都可以,要尽快!”男人是杭州口音,一进门就开始跺脚。

来大姐不答话也不问话,拿出一个本子,记在上面。

男人走后,来大姐说,他就住大学路新村,母亲瘫痪在床,没有姊妹只有个兄弟,照顾母亲还是女儿方便,老婆不肯,只好请阿姨,阿姨一回家么,肯定慌了。

过了一会儿,三个阿姨走进来,都五六十岁年纪,分别来自龙游、临安和河南。

龙游许阿姨,66岁,个头不高,蛮精神。她说她在大学路新村照顾一个患病老太太。老太太还摔断了左腿,行动不便,搞卫生烧饭弄大小便,都要她来。工资不高不低,3500元一个月。前几天许阿姨接到家里电话,要她回去过年,她决定农历二十回家,正月初五再过来。

许阿姨身旁的阿姨,在现在的东家干了一年,她说早就不想干了,“东家人么不坏的,就是脾气不好……”之所以坚持下来,主要是包吃包住,工资还可以,四千多一个月,“我也是为了几个钱……过年是肯定要回去的。”临安阿姨苦笑着说。

河南阿姨话比较多,她掐指一算,自己已经做过20多个东家,现在找来大姐,是想登记找份新工作。

河南阿姨过年不回家,她尝过过年做阿姨的甜头。

“去年我在九溪做救急阿姨(临时保姆),一天250元,做了十多天,差不多挣了三千。”

下午4点,来大姐的工作稍微闲了点儿,她告诉我,她做了十年家政,手头掌握一千多个阿姨的动态,过年不回家的阿姨很少很少,这些人要么孩子也在这边,要么老家实在太远,比如那个河南阿姨,子女都在杭州,回家车票又买不到,就干脆在杭州挣钱,当“救急阿姨”。

所以杭州老人过年,绝大部分都得面对阿姨荒。

我问来大姐,这些阿姨回家过年,东家都会怎么办?

来大姐拿出一张纸一支笔,比比划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冰川下的美景 ...
浙江:近20县市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冥王星为何持续“ ...
刘诗诗淡雅妆容登封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寒假来了谨防孩子意外伤害
·快来看看2015年杭州哪个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 ...
·杭州节前最后一场公益性招聘会本周六举行 15...
·放假了 银泰春节打烊两天半
·凌晨撞倒老太太逃之夭夭 余杭交警四天破案
·浙江男篮客场胜深圳 排名逼近第7
·时隔13年 杭州地区再次进口“奔跑之王”猎豹...
·3岁男童路边照顾醉酒父亲2小时 不许行人谴责
·北京警方捣毁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 卖外地为报销
·600多公斤公牛逃离屠宰场撞伤路人 警方将其击毙

河内盛装迎接越共 ...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范冰冰中性造型帅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