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6天没有水了”杭州老小区成爆水表重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9 06:45   

抢修出动升降机。

寒潮过后,被冻的水表很“受伤”。昨天上午,家住杭州中山北路599号的夏女士就给钱报96068热线打来电话:“我家水表爆裂,已经6天没有水洗衣服了,水务部门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现在还不知道啥时能用上水?”

其实和夏女士一样着急的,还有杭州水务部门。由于气温回升,自来水设施在解冻过程中极易爆裂,这几天杭州水务集团忙疯了,几乎能派出的抢修队全派出去了。

和夏女士一街之隔的华联社区,是朝晖三区的一个老小区,这里的情况更加严重。社区书记胡湘芸说,作为1980年杭州最早试点“一户一表”的小区之一,这次寒潮后,几乎半个小区的水表被冻爆裂, “共1200户居民,超过500户的水表爆裂,现在水务部门也在抓紧时间抢修。”

目前,社区的居民用水靠消防和洒水车来救急, 很多急着用水的人只好一桶桶过来接。

沈大伯是华联社区的居民,住在6楼,这几天因为水表爆裂还未修好,只好到社区公共接水点一趟趟往楼上提。他说,“没水的日子太不方便了,再加上住的楼层高,拎一大桶水上去还真吃不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轮到我们家来修。”

从1月24日零点到25日下午4点,杭州水务集团热线接报3775起,处理完成2494起,调换水表2553只。而截至26日下午4点,这个数据飙升到6475个。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朝晖三区看到杭州水务集团派出的三支抢修队伍在紧张作业,部分复杂情况甚至动用了升降机。一位抢修队员说:“光前天我们就在这个小区换了300多个水表。”

钱报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杭州市水务集团管网部经理陈琦涛,他也一直奋战在抢修一线。“公司里会抢修的都上一线,而且24小时作业,急于春节回家的员工也都做了工作留守岗位。从排查情况来看,几个水表爆裂重灾区的共性是:水表朝北或在风口。”

同时,陈经理也通过钱江晚报向因水表爆裂影响生活的居民表示歉意,“作为水务部门,因极寒天气,给不少居民带来用水困难,我们深表内疚。临近春节,我们尽最大努力让大家早日用上水。”

提醒:因近期拨打杭水热线的用户较多,水务集团已经按照片区,派驻力量主动与辖区社区对接,一直打不进电话的居民用户,可以通过社区反映给所辖分公司。

看点其他新闻:重磅!杭州出台新政大力支持发展民办教育

惊!午睡醒来找不到妈妈 4岁孩子从窗户跳了出去

春节也要买买买!杭州各商场超市快递营业情况全攻略

杭州将取消30余条斑马线 27个路口全天"禁左"

羡慕嫉妒恨!杭州有公司放寒假了 一放就是32天

四季青开启疯狂甩货 羽绒服大衣100一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文/摄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