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6岁的儿子生日 妈妈想买一辆二手自行车给他
2015-08-24 07:56:22 杭州网

8月21日,一女士来电:我是一名外来务工者,你不知道我们这些外来务工者的生活。我是超市的理货员,一个月两千来块的工资,除了房租水电,还要吃饭,一个月下来就没有什么余钱了。今年儿子生日,他有个愿望,想要一辆自行车,可我真的没有钱,买不起。我想请快报帮帮忙,看看谁有不用的二手自行车,能便宜点卖给我吗?

85100000热线林建安:当天晚上,我们的85100000微信平台推送了这条信息。

22日晚上6点22分,网友“金”给我们回复了微信:那位想要自行车的朋友,我可以送她,但在三墩这边,不知道她方便去拿吗?是一辆山地车。

我们马上把这位热心网友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这位女士。

昨天下午,再次联系这位女士时,她说她昨天下午1点多已经拿到这辆山地自行车了,儿子很高兴,也正准备联系我们。

这位女士40岁,老家衢州龙游,她说我们可以叫她的小名“红红”。

2006年,红红在杭州做了两年的餐厅服务员,2008年老家造房子,回去了一年。2009年,再次来杭州打拼。这次,她把老公和儿子也带到杭州来了。做了一年的超市促销员后,红红又换了一家超市专职做理货员,一直到现在。

红红的老公45岁,老家也是龙游的,现在杭州做油漆工,收入也不稳定。“他相当于就是打零工,有活的话,大概一天挣200块钱,但要别人有活找他,才有得做,没人找他,就没钱挣。”

红红觉得老公做油漆工对身体不好,跟老公说起过好几次让他换工作,老公也去找了,没找到合适的。“我老是说他,让他换工作,但他从小就是学这个的,也不知道做不做得了其他的工作。”

红红的儿子今年16岁,在杭州一所职高读高一,学汽车维修。红红说儿子在老家念小学的时候胆子很小,见着人也不大说话,所以就想着带他到杭州来上学,多接触点人,多锻炼锻炼他。“他以前反正就是一个很腼腆的小伙子,现在好多了,一个人也敢去图书馆看书借书了,以前都是要我们陪着的。”

红红现在一家三口在杭州租了一间七八平米的房间,里面放了两张床,加上水电费,一个月要支出800多元。

前几年,儿子过生日,红红会给他买一个小蛋糕意思意思,菜都是平常吃吃的菜,没有特别去买。这两年,儿子大了,蛋糕也没买了,菜依然是平常吃的菜。“他也不喜欢吃蛋糕,后来就真的是跟平常的日子一样过了,连‘生日快乐’都没跟他说,这种话,我们也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

今年农历七月十三(8月26日),是儿子16岁的生日,红红问他有什么想要的,儿子说想要一辆自行车。她在自己上班的超市里看了看,最便宜的也要五六百元,觉得现在这样的经济条件承担不起,就给快报85100000热线打了电话。

联系上红红的儿子,他说,他挺喜欢这辆自行车的,和他原来想要的差不多。有了这个生日礼物,他今年的生日愿望已经实现了。

和红红通话的过程中,虽然时不时能听到她的笑声,但她说,两个人这样在杭州打拼,还是觉得蛮艰辛的,近两年刚刚还完老家盖房子借的钱,婆婆身体不好,也经常要看病吃药。

红红说自己现在的工作都是上午班,下午两点以后就很空闲了,还想再找份工作挣点钱贴补家用,可以做搞卫生这种工作。

如果有单位可以给她提供钟点工的,可以联系快报85100000热线,我们会转告给她。

快报谢谢那位送自行车的网友“金”,并祝红红的儿子生日快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全球最佳地点浪漫 ...
共和国女兵:阅兵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拉拉队的心酸:出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都市圈联合采访进杭州 聚焦杭州综合交通...
·杭嘉湖绍四地将推行内河联盟  助推浙北...
·“十年,因为有你” 2015杭网义工夏令营闭幕
·杭州新建成4座闸站 让区域河水活又清
·淳安水果采摘掀起绿道生态游的“红盖头”
·互联网+旅游 千岛湖让E族更自游
·【杭网会客厅】青年作家蒋方舟携首部短篇小 ...
·妻子不给晚归丈夫开门 丈夫起诉离婚愿净身出户
·男子被骗婚后无法离婚 状告民政局重获“单身”
·女子怕浪费干掉一瓶XO过安检 因醉酒被拒绝登机

荷兰阿姆斯特丹帆 ...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成龙一年收入惊人 ...

阿娇旅行晒自拍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