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杭州凉爽得不像夏天 秋凉已有 离秋天还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4 07:38   

这周杭州凉爽得不像夏天 秋凉已有 离秋天还早

    小风吹吹,小雨下下,这天凉爽得真心不像夏天。

    如果说今天的凉爽归功于台风,明天台风影响彻底结束,之后几天呢?

    所谓热闹,都是凑出来滴,台风一蹦跶,弱冷空气也来找小伙伴玩,有事没事就下个江南。于是,这周的气温就被这俩货,欺负得最高也超不过30℃。

    难道就这么一凉到底?怎么可能,只要外援一走,秋老虎还是会回来的。毕竟,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底10月初。

    唯一不爽的是,这般凉爽我们喜欢,蚊子也喜欢……

    台风影响明天结束

    是不是之前2个台风太过彪悍,轮到第15号台风“天鹅”,就变了画风?

    不登陆,直接北上,只带来一点风雨和降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嗯,这才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台风嘛。

    昨天早晨,“天鹅”由强台风减弱为台风,然后90度大转身北上,昨天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一直保持北上姿势,明天登陆或擦过日本九州岛西部沿海(台风或强热带风暴级),并有可能于27日白天在海参崴附近沿海再次登陆,之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部(热带低压)。

    换句话说,昨天今天,是“天鹅”离我们最近的时候。

    像昨天,“天鹅”外围风圈甩来的雨水,主要集中在浙北东部和沿海。截至昨天16时,近12小时市平均雨量舟山25.5毫米、宁波12.8毫米、嘉兴11.0毫米、台州9.7毫米、绍兴9.1毫米、温州7.5毫米、湖州3.4毫米、杭州2.5毫米、丽水2.0毫米、金华0.8毫米、衢州0.6毫米。

    雨水high起来,气温down下去。昨天浙北地区最高温普遍23-25℃,杭城也只有23.7℃,上一次的这般凉爽,还是7月8日的23.5℃。

    “天鹅”渐飞渐远,可人家毕竟是台风。今天杭州还在“天鹅”北侧的东北气流中,预计依旧是中阵雨的调调,风也会比昨天大,风力4-5级阵风6-7级。

    同时,临安、余杭山区受到地形抬升作用影响,有可能出现短时大雨、局部暴雨,可能会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要注意防范。

    明天全省雨渐止转多云,待到那些雨下完,台风的影响也就结束了。

    秋天还早秋凉已有

    周末出门的时候,胳膊上一阵寒意,这种寒毛凛立的感觉,真像是秋天。

    秋天……之前三伏天持续晴热的时候,感觉秋天还很遥远,一出伏,秋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常理上,这会儿距离杭州常年入秋的9月底10月初,差不多还有1个月的时间,可这气温满满的都是秋凉。

    今年夏天,先是雨水明显偏多的梅雨,然后台风一个接一个,以致于加长版的40天三伏,气温整体被压制,居然只有12个高温天,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出伏之后,弱冷空气抓紧南下,8月底气温元气大伤,目前的预报中,杭州这周最高温也就30℃。

    所以,中央气象台预计,这周全国都没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不说,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还会比常年同期偏低1-3℃。

    只是,夏天还没有结束,等外援离开,副高只要稍微抬一抬腿,9月秋老虎还是很有机会下山的。

    那就9月的事儿9月再说吧,先享受这周的清凉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陈骁/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所谓热闹,都是凑出来滴,台风一蹦跶,弱冷空气也来找小伙伴玩,有事没事就下个江南。于是,这周的气温就被这俩货,欺负得最高也超不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