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000元一只的“斗鸟” 连笼子一起被“爱鸟族”端走了
2015-08-24 07:39:04 杭州网

监控视频里的偷鸟人。

监控视频里的偷鸟人。

2000一只的'斗鸟' 连笼子一起被'爱鸟族'端走了

    高价收购回家又精心培养许久的“斗鸟”,突然被人偷了,住在杭州桐庐的姜师傅心疼得不得了。

    而他在圈子里一打听,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遭殃的,已有不少朋友吃亏了。

    经过追踪,8月20日,桐庐警方将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

    要说,这两人也是养鸟爱好者,不过,用这种方式来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实在说不过去。

    花2000元买的画眉鸟不见了

    今年7月24日中午,在桐庐横村镇城东村一家针织企业打工的姜师傅发现,自己挂在走廊栏杆上的一只画眉鸟被偷了。

    姜师傅的老家在贵州省黔东南剑河县,家乡都有养鸟的习好。

    他说,在以前没有钟表的年代,画眉鸟的叫声可以当时钟来用,每天早、中、晚都会按时鸣叫。这个鸣叫的时间,相当于时钟那么准确。

    现在,虽然有了手表、手机可以随时看时间,但养鸟的人并不会因此而放弃。

    比如,姜师傅这只鸟之前是花2000元钱买的,差不多抵他大半个月的工资。

    为什么那么贵? 因为,这只画眉鸟是经过精心培养的“斗鸟”。

    姜师傅说,画眉鸟打斗厉害与否,关键要看画眉的眼睛、腿脚、羽毛和尾巴。

    一般的好鸟是:眼皮要厚、眼珠要鼓;腿杆要粗短;脚掌要宽;羽毛要纯要粗;尾羽要直,护尾毛要丰富。

    当初他在购买时,就进行了百般挑选。买回家后,他又精心培养了一番。

    在被偷前,他的这只“斗鸟”在朋友圈里已经算得上是高手了,平时和朋友的鸟打斗起来非常凶悍,基本没输过。

    一只画眉鸟要养成可以打斗的“斗鸟”,一般需要花很长时间,而成为“斗鸟”后,打斗越厉害,价值也越高,因此,他给这只鸟的价值估计达上万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吴新宇 詹宝华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全球最佳地点浪漫 ...
共和国女兵:阅兵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拉拉队的心酸:出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都市圈联合采访进杭州 聚焦杭州综合交通...
·杭嘉湖绍四地将推行内河联盟  助推浙北...
·“十年,因为有你” 2015杭网义工夏令营闭幕
·杭州新建成4座闸站 让区域河水活又清
·淳安水果采摘掀起绿道生态游的“红盖头”
·互联网+旅游 千岛湖让E族更自游
·【杭网会客厅】青年作家蒋方舟携首部短篇小 ...
·妻子不给晚归丈夫开门 丈夫起诉离婚愿净身出户
·男子被骗婚后无法离婚 状告民政局重获“单身”
·女子怕浪费干掉一瓶XO过安检 因醉酒被拒绝登机

荷兰阿姆斯特丹帆 ...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成龙一年收入惊人 ...

阿娇旅行晒自拍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