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大伯楼梯间突然晕倒好邻居及时急救
2015-03-15 07:34:32 杭州网

对于胡阿姨来说,昨天一整天的经历就像是“过山车”一样,好在最终有惊无险。

胡阿姨和老伴王大伯都已经退休,小外孙是老两口生活的开心果。每天,王大伯都要带着外孙出去走走,活动一下身体。

昨天下午,王大伯带着外孙出门。不久,胡阿姨在家里听到门外外孙的哭声。

他走出门,发现老伴居然躺倒在了楼梯间,一旁的外孙因为害怕一直在边上哭泣。

“当时他的嘴唇都发紫了,我是又急又怕,这个时候刚好楼上的小伙子下来了。”胡阿姨说。

小伙子是住在她家楼上的张舟军。当时,他正要带女儿外出洗头,下楼时碰到了这一幕。

张看了王大伯的症状,决定马上对他进行急救。先是心肺复苏按压,再是人工呼吸,如此持续了十几分钟,大伯慢慢有了心跳。同时,张舟军之前拨打的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大伯随即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急救。

经过抢救,目前王大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入了普通病房治疗。主诊医生说,王大伯能被抢救回来,多亏了张舟军把握住了那“黄金四分钟”。

据医生介绍,“黄金四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指的是呼吸、心跳骤停后的4到6分钟。如果病人在4分钟内得到有效的救治,成活率可达60%;一旦超过6分钟,成活率不足10%;超过10分钟,几乎无存活可能。

“有90%的猝死病例发生在医院外,都是因为身旁的人不懂急救技能,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医生说,张舟军的手法很专业。

也巧,不久前,张舟军所在的公司刚刚进行了急救常识培训。他没想到真派上了用场,还救了邻居的命。

“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现在真的是好人多。”胡阿姨很激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周中斌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樱花盛开 春...
记者会上看记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本拉登谋划911恐怖...
孟非晒漂亮女儿遭调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规出台!网购商品拆封后也可无理由退货
·三月杭州花海美翻啦 红梅杏花也都开了
·江干红苹果社区开微信公众平台和居民互动
·哟!这车快烧光了!2015第四届问题车展大剧 ...
·奥迪出大事儿了?2015问题车展大剧透(第6趴)
·3月20日杭州—哈尔滨直达高铁通车
·杭州今年春天里第一只归来的夏候鸟是家燕
·女子赚钱供丈夫读研究生 24年后换来离婚协议
·男子和旧爱激情完要去陪新欢 女方发裸照威胁
·甘肃会宁交通局副局长上班看黄片 存200多部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日本最可爱女高 ...

赵薇晒庆生照

王学兵涉毒孙宁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