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窝还在,鸟也在!
2015-03-14 07:42:38 杭州网

虞大伯写的稿子

这是虞大伯前天拍的喜鹊归巢照片

《国货路工地长臂塔吊上 喜鹊夫妻搭巢在孵小喜鹊》后续

82岁的虞大伯,住在国货路上,家旁边有个大型在建工地,工地上有一台长臂塔吊,塔吊上有个鸟巢,是一对喜鹊夫妻春节前搭起来的。塔吊上出现鸟巢,虞大伯觉得这事很新奇,于是他把300毫米大炮(长焦镜头)架在自家阳台上,对准鹊巢,捕捉到了喜鹊归巢和出巢的情景。

上周日,虞大伯特地把拍到的喜鹊照片送到了85100000热线值班室,他说,听工地上留守的工人讲,再过几天,工人们回来了,工地就要重新开工,他担心等工地开工后喜鹊窝怎么办?喜鹊夫妻怎么办?

好在工地老板也是爱鸟之人,工地为了喜鹊筑巢的事,春节前还专门开过一次会,主持会议的就是塔吊老板。他反复交待过: 这是报喜的鸟儿,谁也不能惊动它们! (详见本报3月9日A07版报道)

如今工地重新开工了,塔吊每天要开动,喜鹊窝还在吗?喜鹊夫妻还好吗?

昨天下午3点多,虞大伯坐在工地对面的台阶上,拿着笔在一张白纸上写着什么,走近一看,标题写的是《喜讯:窝还在,鸟也在!》:

好消息,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仍然拍到了这对喜鹊的归巢照片,施工单位也十分重视,开塔吊的师傅不但没有去拆除鸟巢,反而在开塔吊时也尽可能慢一点,少抖动,使喜鹊感到安全。人和喜鹊和谐相处,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鸟在塔吊上筑巢不能不说是一件奇事,塔吊上的喜鹊窝如此受到众人的关注关爱,这也不能不说杭城老百姓对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美德。

“昨天下午,我拍到了两张照片,这是我春节后第一次抓拍到这两个小家伙,一张是喜鹊出巢飞出去了,还有一张刚好拍到两只喜鹊都在。”虞大伯说。

他指着塔吊说:“塔吊会转圈的,半圆形旋转,从西转到东,大多数时间是停在西边的,一天要转好多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转一次,鸟巢就在上面的,你看,现在转到东边来了,已经停下一会儿了。”

虞大伯说,发现这两只喜鹊胆子越来越大,以前塔吊动的时候它们不怎么敢飞回来,一般下午4点以后,塔吊不动了,十来分钟飞来一只,过一会儿又飞出去了,过十几分钟再飞回来,现在胆子大多了,塔吊转到东边,它们就飞到东边,转到西边就飞到西边,鸟巢里可能有鸟蛋,快孵小鸟了。

正说着,我看到一只鸟从鸟巢飞出来,还没来得及细看,一眨眼的工夫飞走了,仰着脖子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再看到鸟儿的踪迹。

工地的陈师傅说:“我们开工四天了,塔吊都在正常工作,塔吊工作时其实移动速度很慢,不会对鸟巢造成影响的。做工程的圈子里还有一种说法,喜鹊在塔吊上筑巢,这个塔吊就很安全,不会发生事故,之前工地老板还特地说过,这还是报喜的鸟儿,我们肯定不会惊动它们的。”

离开工地前,虞大伯抬头看着鸟巢说,希望这对喜鹊夫妻,能经受住塔吊整天的移动,顺顺利利地孵出它们的宝宝,哺育长大安全出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樱花盛开 春...
广东:轿车被两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本拉登谋划911恐怖...
孟非晒漂亮女儿遭调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社科院开展“社会诚信与生态自觉”学术 ...
·检验开放日 杭州市民零距离感受“高大上”食...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桥梁景观装饰将换新颜
·“傍”上名牌后 百元成本的羽绒服他卖出千元...
·“最美家庭”候选单银祥家庭:幸福源自家庭 ...
·杭州怒烧假冒伪劣消防用品
·习近平连续3年两会上谈"强军" 擘画强军路线图
·世界热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发展内核升级
·全面深化改革是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日本最可爱女高 ...

赵薇晒庆生照

王学兵涉毒孙宁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