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阿里公益牵手全国50家媒体 成立全国公益记者联盟
2015-02-06 06:43:29 杭州网

阿里公益牵手全国50家媒体 成立全国公益记者联盟

本报记者刘彦朋(后排左二)获“年度十佳公益记者”称号

捕捉真善美,传递正能量。1月31日,来自全国50家主流媒体的公益记者齐聚杭州,发起成立全国公益记者联盟,并参与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举办的第二届“年度公益记者”颁奖典礼,本报记者刘彦朋被评为“年度十佳公益记者”。评选自今年1月上旬启动,经过47位专家评委投票和3000多个网友点赞,最终10名记者当选“年度十佳公益记者”。

“天天正能量”是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快报在内的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截至目前,项目已发起80期正能量常规评奖,以及19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1100多万元。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帅现场说:“这一年来我已经养成习惯,工作很累、人很焦虑时,就会打开‘天天正能量’案例库,看见这么多温暖、励志的故事,就能感到这个世界很美好。”

王帅补充:“我们身边并不缺少让人感动的东西,只是我们还没有认真挖掘和展示它。记者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真善美的传播者和推动者。感谢广大记者长期以来为公益四处奔走,无私奉献,为社会带去温暖和感动。”

“回顾2014年天天正能量奖励过的人群,几乎覆盖了快递、消防、医生、教师、环卫、司机、保安、公务员等行业,唯独还缺记者这一行。这次我们希望借‘公益记者’评选活动,向所有记者致敬,感谢他们将温暖和感动传递到社会每个人的心中。”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在颁奖典礼上说。

为了让全国主流媒体的公益记者有一个更好的联动平台,全国公益记者联盟同日成立。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说:“通过一年半的实践发现,好多公益事件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相关联的,一个公益记者的力量已经很大了,如果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公益记者抱在一起,能发挥的作用会更大,传递正能量的声音也会更强劲!新的一年,天天正能量愿和广大记者朋友一起,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
空姐空少炫酷时尚大片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例行国会
陈坤遭李冰冰抱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动智慧经济发展 政协委员们热议“云上的日...
·港澳海外委员参观阿里巴巴和未来科技城
·杭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如何给杭州一方净水? 政协委员热烈建言献策
·2015年杭州要全面消除黑臭河 全面开建千岛湖...
·淳安:护一湖秀水,富一方百姓
·杭州的全民健身做得好不好?政协委员有话说
·闺蜜男友私配钥匙行盗 广东一女子后悔引狼入室
·广西柳州强拆铁路沿线违建民房 距铁路仅20米
·福建为坠河客机上的大陆游客家属提供紧急办 ...

俄军测试新型空降战车

北海道遭遇创纪录大雪

中戏舞剧登台第十 ...

2015央视春晚主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