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先后经历十多次手术 治疗费约170万元 包来旭已基本康复
2015-01-29 07:20:33 杭州网

先后经历十多次手术 治疗费约170万元 包来旭已基本康复

7路车公交车司机在法院外接受采访。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昨天上午,包来旭躺靠在特制的病床上,接受杭州“7·5”公交车放火案的审判。庭审厅里,所有人都集中精力听取着包来旭所说的一字一句,而在庭审厅外的一个小房间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烧伤科医生陈国贤和护士则密切留意着包来旭的身体状况,以防病情突发变化。

庭审结束后,包来旭又回到了浙医二院烧伤科的单人病房。昨天下午,浙医二院烧伤科主任韩春茂和包来旭的主管医生陈国贤,就包来旭的救治过程和恢复情况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包来旭已基本康复,但像个“冻僵人”

这是一个全身烧伤面积达95%的深度烧伤病人,来的时候甚至因为全身焦黑而性别难辨,确诊时又被认为救活率低。但在经过半年的治疗之后,尽管昨天包来旭在出庭时仍需卧床,但说话思路清晰,情绪稳定,实属难得。

陈国贤介绍,包来旭已基本康复,达到出院的标准,创面基本愈合,体温正常,思路清晰,对答流利,生命体征稳定。“现在已经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地进食了,目前处于康复期。”

对于不少人来说,面容的变化是很在意的问题。但在阅人无数的陈国贤眼里,包来旭的“毁容”并不严重,“他的五官还是很清晰的,眼皮可以闭合,只是脸颊处的疤痕比较明显。”

对于大难不死后的包来旭来说,今后面临最多的问题还是个人自理能力的欠缺。

由于双脚伤势过于严重,双腿脚踝以下部分已被截肢;更需克服的后遗症是,由于疤痕增生和挛缩,包来旭脖颈以下的关节都受到影响,不能正常活动,如同一个“冻僵人”。

“烧伤后的疤痕就是这样,既硬脆,又会收缩,所以会影响到关节活动。所以包来旭的进食还是以喂食为主,康复也是以主动功能锻炼为主。”陈国贤说。

但之后的具体康复情况还需询问公安机关的安排。

先后四次大手术,头皮解决皮源不足大问题

对于包来旭这样的特种烧伤病人,浙医二院的医生是怎样把他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的呢?

韩春茂说,一个烧伤的危重病人,经过休克期、感染期和创面修复期才能恢复,而这三个时期都不容易度过。因此,在最危险的3个月时间里,医院各科50多名专家集中会诊数次,包来旭和其他患者才能顺利度过。

“包来旭最大的治疗困难就是他的烧伤面积过大,植皮修复面临自身皮源不足的问题。并且在这一过程中,还要注意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发生。”韩春茂表示,包来旭的早前肺结核病史对于此次治疗的影响并不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鲁青 实习生 汪心醉 见习记者 金洁珺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国北海海底惊现 ...
女足新“队花”出现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数“魔鬼鱼”凌 ...
Angelababy成百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弃兰博尼基而逃的“土豪哥”找到啦 原来是酒...
·“春风行动”启动20天 全市募集捐款突破八千...
·杭州新开河上城段清淤工程开工 预计4月份完工
·杭网街访:杭州将进入“两会”模式 市民新年...
·2015年江干要为民办妥八件实事
·汽修工15分钟盗走杭州一金店内的360件饰品
·包来旭杭州受审 成为“放火者”的之前和之后
·北京麻疹发病数量同比增230% 成人与儿童各占...
·奥运熊猫“欢欢”迎女伴 打光棍四年有望“脱...
·吉林抑郁症女孩深夜投河 警方零下30度涉水救人

外军把中国红箭8装...

日本女星学生美照合集

漂亮女星自晒素颜照

《武媚娘传奇》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