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附近今年开建江干区人民医院 烧伤科是特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07:13   

杭新景二期建德段年底完工 千岛湖机场计划改扩建

本周是杭州很多区、县(市)的“两会”时间,各自《政府工作报告》也陆续出炉。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解读,看看各区、县(市)在2015有什么样的惠民举措和改革创新。

杭新景二期建德段年底完工

建德

千岛湖机场计划改扩建

寿昌考虑发展“航空小镇”

当很多人还没听说过“航空小镇”这一词时,建德已经在考虑建设了。

去年5月,建德徐建华副市长带队访问中国首家具备全球一体化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的企业北亚通航,当时就透露“以千岛湖为核心建航空小镇”的设想。

今年,这一设想还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抓住国家低空空域开放的机遇,实施通用机场扩建等产业基础配套工程,建设省级“航空小镇”。

这个通用机场在寿昌镇,2006年完工并投用,是浙江省首家取得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用机场。目前有1条跑道,每天可以保障6-8架航空器在场内起降和飞行训练,同时还可以保障40架次以上的场外通航作业飞行。

现在,建德考虑改扩建机场,延长、加宽跑道;新建1条跑道和3条100米左右的联络道,安装导航系统,新建停机坪,配套建设消防、医疗救护等应急救援设施,并扩建油库和加油设备,配套建设相关设施等。

杭新景二期建德段年底完工

杭州到建德寿昌会快不少

去富阳、桐庐、建德、淳安,走杭新景高速最方便。但过了建德新安江,杭新景高速就分岔了,往千岛湖方向,是千岛湖支线,真正的杭新景,只到建德航头,还没法直通到江西景德镇。

那能直达景德镇的杭新景二期什么时候能全线贯通?

杭新景二期建德段项目联系人翟洪刚说,杭新景高速二期分两段,一段在杭州,一段在衢州,现在说的杭新景二期,在杭州是正在建造的建德到开化段,目前已经完成75%左右的土建(具体走向见上图)。

在建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稳步推进杭新景二期项目,按照现在工程进度,二期建德段有望在年底完工。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衢州段还在施工,整个杭新景高速全线贯通预计要在2016年的年底。

不过有个好消息,先施工完成后的建德段有望先期开通,开通后,杭州到建德寿昌、大同、李家一带,将方便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江军 罗传达 通讯员 郑勇军 徐磊 章朱灵 沈健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是杭州很多区、县(市)的“两会”时间,各自《政府工作报告》也陆续出炉。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解读,看看各区、县(市)在2015有什么样的惠民举措和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