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女子怀孕11次都没保住!丈夫得知真相后痛悔...生育前这事真不该碰!
2019-07-23 08:15:36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部分综合:人民日报

结婚十多年,

经历11次怀孕,

却都没保住腹中胎儿!

经历无数次绝望的李女士或许从没想过,

会和丈夫的职业——理发师,有关...

怀孕12次才保住腹中珍贵胎儿

医生:远离化学试剂

坐在杭州市中医院中妇科章勤教授的诊室里,看着别的女患者没有保住孩子,在医生面前哭哭啼啼,李女士的心情很复杂。这是她第12次怀孕。

结婚12年,她每次怀孕都遭遇胎停流产,“做过无数次清宫手术,最近一次好不容易怀胎5个月,又因为查出胎儿存在重度唇腭裂,不得不引产。”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李女士一直保不住孩子呢?

章勤仔细询问并查看各项检查报告单后发现,李女士经常熬夜,本身就肾虚,加上多次胎停手术史,她的子宫内环境已经很差。

还有一个无法忽视的原因:她的丈夫是一名发型师,天天在理发店给人染发、烫发。

“如果还想生育,一定要让你爱人少给别人染发,远离化学试剂。”章勤教授特意嘱咐李女士。

为了帮李女士保住腹中这个珍贵胎儿,章勤特地为她用药激发了身体的免疫功能,经历11次失败之后,这次李女士终于可以安心等待宝宝降生了。

熬夜、染发等影响育龄男女生育力

在章勤看来,如果李女士能重视之前几次胎停流产史,早些治疗,情况可能好得多。

门诊中,像李女士这样的患者不少。有一位40岁的女患者,从湖北赶来,下了火车就急急忙忙来到市中医院中妇科。她已是第11次怀孕,之前都没有保住,也没有做过检查。细查后,医生确诊她是先天性纵膈子宫。

章勤做过统计,她的专家门诊中,6成以上患者无法生育,其中复发性流产患者又占了一半多。“还有一位女患者,30多岁时连着怀孕5次,才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到了40岁,她又想生二胎,结果怀上两次都没保住,经过治疗才怀上第三胎。”

对此,医院的何嘉琳教授也有同感,如今胎停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年轻人。环境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都在影响育龄男女的生育力。

“我常跟患者说,平时要多喝水,加强锻炼,别久坐,少吃宵夜,少染发,尤其是别熬夜。”何嘉琳说,23点到凌晨1点是中医上的子时,这时的睡眠质量最好,熬夜会影响女性内分泌及男性精子质量。

曾有位酒吧老板因为二孩问题到市中医院中妇科就诊,一查,竟然一个精子都没有。“那我的大女儿是怎么来的?”他一句反问,弄得医生们哭笑不得。针对他的情况,章勤开出了处方:每日早睡,戒掉酒精。一段时间后,他的精子质量慢慢恢复了。

“从孕前开始,夫妻双方就应该戒烟戒酒,尤其是女性,晚上11点前必须上床睡觉。”

章勤自己的作息就很规律,每晚10点左右上床睡觉,最晚不超过11点,早上6点多起床。“我们这一辈基本不熬夜,体质也不错,怀孕后很少会像现在的女性动不动就出血保胎。”

推荐阅读

杭州开启“烧烤”模式 本周体感气温逼近40℃

稳!浙江上半年生产总值28256亿元 同比增长7.1%

青山湖绿道 蜿蜒串湖山

科创板全线大涨!杭州两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被盯上了

严打虚假房源 今后签订的租房合同拟实行网上备案

下班时间开空调 收费300元/每小时!杭州两名女白领加班热到中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部分综合:人民日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横行霸道"的小区服务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喜剧演员演出时心脏骤停去世 观众误以为是
女子与蛇共舞 养蛇年销2000条年入20
男子将妻儿扔高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