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多家医院开出戒烟门诊
2019-06-01 07:23:16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张苗 何丽娜)

为何有的公共场所没有禁烟?

今年1月1日,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不仅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而且对教育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运动健身场馆等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也提出了禁烟要求。

此外,考虑到政策的可操作性,《条例》给了娱乐、经营性住宿和餐饮等室内公共场所一个缓冲期,将其暂时设为限制吸烟场所,但到2021年12月31日后,第19届亚运会举办之年起,限制吸烟场所将禁止吸烟,在实现全面禁烟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相关:世界无烟日,省疾控发布吸烟率

“世界无烟日”,记者街头暗访——控烟,还需持之以恒

今天的烟怎么一点都不“香”原来他被点了“戒烟穴”

处罚力度会加码吗?

在杭州,可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投诉和咨询公共场所吸烟。自《条例》实施至今,合计收到来电1087件,投诉类占比约85%。饭店、办公楼、电梯内、公厕、公共楼道、活动室、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吸烟问题占了大部分。

就在前两天,杭州上城卫监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执法人员即刻前往举报地进行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先来到这座写字楼的一层物业处进行检查。刚走进办公室,就发现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只白色烟灰缸。这烟灰缸不是别人的,正是这位投诉人的。投诉人解释:“我以为办公室是私人场所,不禁烟,所以才放置在这的。”

根据《条例》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部属于禁烟区域。对此,执法人员依据《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已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物业公司违法行为给予2000元罚款;同时也对物业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给予50元罚款。

能靠电子烟戒烟吗?

“用电子烟戒烟的方法,不靠谱。”浙江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亚清说,首先,世界卫生组织公报已经提醒,电子烟的戒烟疗效未经证实,目前所谓的戒烟功效,大多是电子烟推销商的自我宣传,没有经过科学的临床研究和毒理分析。其次,市面上的电子烟中的成分主要是丙二醇和尼古丁,会刺激呼吸道,达不到戒烟效果。

什么方法戒烟有效?

“戒烟门诊目前有三种干预措施,分别为行为干预、心理干预、药物干预。”李亚清说,“戒烟过程中,最怕复吸,一般半年以上没有复吸,可以算是戒烟成功了。”

杭城医院开设戒烟门诊一栏表

浙大一院:周四上午

浙大二院:周三下午

浙大邵逸夫医院:周三上午

浙江省人民医院:周一到周五

浙江医院:周一到周五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周一到周日

省中湖滨院区:周二下午、周四下午、周五下午

省中下沙院区:周五下午

省中山莫干院区:周一到周五

省新华医院:周一到周五  

杭州市一医院:周一下午

杭州市二医院:周三下午

杭州市三医院:周四上午

杭州市红会医院:周一到周五

市中武林院区:周三下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苗 何丽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一年儿童节 杭州高铁上的惊喜送给祖国
杭州人的“菜篮子”变身“都市农园” 这个
不合格产品一眼就能辨别!六一节这里的画风
送前任电动车要不回来 56岁大伯拔光前女
惊险!杭州地铁屏蔽门玻璃炸裂无人员受伤
日本著名的“大地艺术节”正式落户桐庐
钱塘江新建首条公轨两用双层大桥!踏浪“飞
珠峰中国一侧登山季结束 241人登顶2人
北京自行车专用路启用
广西南宁一在建舞台垮塌致3死4伤 事故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