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家长关心的“公民同招”有啥新进展?
2019-03-08 06:40:06杭州网

市教育局:目前正在走流程 同时强调招生启动前民办学校不得进行招生宣传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这两天,有不少家长到微信公众号“杭州日报学点点”下留言:今年杭州公民办小学实行同步招生,具体招生时间何时出来?民办初中招生时间会有变化吗?现在可否向民办学校递交简历?

按照往年杭州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统一于4月1日开始启动,5月底前基本结束。而今年杭州实行招生制度改革,记者也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的细则和时间表,目前正在走流程,将尽快向社会公布。而至于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前期并没有做特殊安排,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还是按照往年的时间计划表来进行。具体时间,将以市教育局最终发布的招生通告为准。

那么现在家长可以向学校递送简历了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还未启动,4月1日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不得接收家长投递的简历。

“我们对培训机构也有明确的相关要求,培训机构不得与民办学校合作组织招生活动,严禁培训机构以向民办中小学推荐生源为由,开展宣传、组织培训或考试、接受简历等。”

推荐阅读

报告!杭临城际铁路和地铁5号线有新动态

亚运场馆新进展!2021年你家门口的场馆要竣工

周日开始 欠下的阳光将打包还给我们

萧山机场三期工程又有新进展 机场高架最快下月开通

女孩比男孩会读书?这份报告细节有点多~

延伸阅读

“杭州日报学点点”开出“升学我要问”栏目后,家长们都很关注,通过微信的提问层出不穷。这一期,记者选择了几个有典型性的升学问题。

问1:我们夫妻无别的房产,我和女儿户口原在外婆家,两年前迁入江干区爷爷奶奶家,我们三个人的户口都在爷爷奶奶家,今年9月孩子要上小学,这种情况属于几表生?

答:应该属于二表生,因为孩子户籍是后期由其他户籍地迁入祖父母家。如果对应学区公办小学报名紧张,存在调剂可能。

问2:我们有两套房子,我和爱人的户口各在一套中,孩子的户口跟我,考虑在我户口所在的这边小学读书,那是否需要将我爱人的户口也迁过来,我的孩子才能算一表生?

答: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一方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均在该校教育服务区,也视作一表生。如果能把另一方户口迁过来,能让孩子的入学顺序更靠前。

问3:我们小学学区还不错,初中不理想。所以想在孩子小学就读期间买好初中学区房,并把户口迁过去,是否可以到理想的公办初中入读?

答:市区初中入学按照对应公办小学招生。像这位家长的情况,即便她把房子买在这所公办初中附近并落户,但孩子属于搬家迁户毕业生。初中招生要优先保证对应小学升学的毕业生,一旦这所初中招生已满,搬家迁户的有可能会被调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杭州中考政策公布 今年中考怎么
感谢有你 温情三八节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
18年多次“被离婚”的警嫂 记者揭秘其生
临安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杭州一警察劝轻生小伙  把围观人说哭了
余杭大剧院2019年最新演出排期 pi
C罗微博称赞武磊 两个7号惺惺相惜?
“你为我带娃 我给你养老” 63岁老人每
链家董事长左晖成“老赖” 被列入限制消费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