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三期工程又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06:24   

单向五车道的机场高架最快下月开通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于去年10月正式开工。建成投运后,杭州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承运能力、机位数量规模将成为仅次于浦东机场的长三角第二大航空港。

记者从机场三期指挥部了解到,目前三期工程的前期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包括高架桥、综合管廊、地面停车场、水系改造等在内的前期配套施工预计会在今年5月完工。该项目完工后,机场将全面投入到T4航站楼与交通中心的主体建设当中。

推荐阅读

报告!杭临城际铁路和地铁5号线有新动态

亚运场馆新进展!2021年你家门口的场馆要竣工

周日开始 欠下的阳光将打包还给我们

杭州家长关心的“公民同招”有啥新进展?

女孩比男孩会读书?这份报告细节有点多~

新建机场高架最快下月投入使用

空港大道是大多数机动车进出机场的必经之路,无论走机场高速还是杭甬高速,都会经过这条路。3月4日,萧山国际机场空港大道南侧进场方向的高架桥正在进行钢箱梁焊接和桥面混凝土铺装作业。机场三期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进度,南侧的进场方向的高架桥最快一个月后就能投入使用。

“整个高架桥工程是前期项目中施工中难度最大、耗时最久的部分。”机场三期指挥部工作人员何银波说,机场高架的进场匝道3月底即将迎来贯通,而出场匝道将会稍晚,计划于4月底贯通。“贯通后,市民驾车前往机场,驶入新建的单向五车道机场高架,通行速度会大大提升。”

三期工程前期项目进入尾声

那么,除了机场高架的建设外,机场其他三期项目的扩建改造进行得如何了?

“前期项目基本进入尾声阶段,像高架下方总长度为415米的地下管廊已实施完成,飞行区内又新建西北、西南两个水系泵站。为配合T4航站楼的建设,原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已关闭,地面停车都转移到P1、P2、P5停车场,其中P6大巴停车场也将于3月15日竣工验收,内有70个大巴停车位。”

何银波表示,由于新建的T4航站楼规模庞大,建筑面积达69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T3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1.9倍,相当于现有航站楼面积的2倍。所以去年10月起,T4航站楼的建设与前期项目施工在同步推进,目前航站楼桩基工程已先行实施,已完成全部准备工作,主体部分的施工最快于今年7月开始。

而已关闭的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将是未来的机场交通中心。集高铁、轨道、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计划于2021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上半年试运行,建筑面积将超过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华东地区体量最大的交通中心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