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电孟老师要退休了 学生给她写了一首会计术语最多的情诗
2019-01-20 07:50:2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程振伟)

1月17日晚,一段视频和一首诗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朋友圈刷屏。视频里,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在教室前,对着刚进门的一位优雅慈祥的女老师朗诵一首诗:“会计如诗,诗如您……我们也是你看涨的期权啊,多年来,在你谆谆教诲中,不断升值……”教室后面传来舒缓又略显感伤的钢琴曲。

女老师的眼神,从惊讶,再到不舍,最后眼泪不断。“谢谢同学们,我本来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答疑课,没想到同学们给我准备了一份这么特别的礼物!”

学生自发给老师办荣休仪式

这段视频,拍摄于杭电会计学院孟晓俊教授32年教学生涯的最后一课。这学期学生们考完试,她就要退休了。学生们口中的“孟奶奶”就要离校了。同学们用孟老师教的会计专业知识,送上了一首“情诗”。

孟老师今年要退休,2018级会计1班是孟晓俊老师带的最后一届学生,大家都非常喜欢她,商量着要给她一个荣休仪式。

会计1班班长俞露说,全班商量了半天,决定用会计术语给孟奶奶写首“情诗”,为了给她惊喜,一切都是秘密进行,孟奶奶的很多毕业学生也参与进来了。最后由会计1班的班级助理,孟老师曾教过的大三学生江鑫杰执笔,数易其稿完成。鲜花、钢琴,也是同学们特地准备起来。“看到老师这么高兴,我们也都很高兴。”

大家都被孟老师的魅力折服

课堂上的孟老师,非常优雅。当天答疑课,孟老师一个个耐心给学生答疑。

学生吴雪霏说,很多同学都被孟奶奶的课堂魅力折服。“孟奶奶的课堂,总是慢工出细活,娓娓道来。现在我们是理解了,她是特地讲精讲细,方便同学们理解透彻。”

李煜同学对孟奶奶的最大感受是“亲切温暖”,她说,上大学前从未接触过会计专业知识,一上大学就由这样一位温婉的老师讲课,一个个术语从她口中出来,一点都不生涩。“她对会计的深刻理解,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表述出来,让大家都喜爱上这门课、喜欢上这个专业。”

事实上,1月17日的“最后一课”,是孟老师牺牲自己休息时间额外安排的。本来她1月2日就上完课表中的最后一课,但她想再给学生上一堂考前答疑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程振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杭州机场新停车场1月20日启用 850
杭州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积极为杭州发展建
100多种桐庐农产品来到杭州展销 趁年前
电影《差等生乔曦》杭州见面会 学渣逆袭引
杭州市妇联积极构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
济南一家6口莫名死亡案:男子跳楼前把妻子
"佩奇"火了鼓风机翻倍卖 商家仿制创意或
江西特大涉黑案二审公开宣判 两名主犯依法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