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你的孩子放学时会变身“饿死鬼”吗?被调查家长几乎异口同声说“是”
2018-12-05 08:12:03杭州网

家长:自从上小学,孩子几乎天天喊“饿死了” 

医生:饥饿对孩子健康和学习都有负面影响 

学校:也想课间“加餐”但不堪其忧

微信调查中的孩子年龄比例分布

每日商报(记者 严斐 郭雀屏 夏莹)

“放学后一回家,第一时间不是打开书包做作业,而是开启‘吃吃吃’模式!”

有多少家长读到这句话时心有戚戚焉?

说这句话的家长,虽说笑着吐槽自己的“吃货”儿子,但其实是想来问问记者,为什么孩子回家后总是这么“饿”,既然这么饿,学校能不能在课间给孩子“加点餐”?

针对这一问题,商报教育微信公众号“家长学堂”昨日做了一个小调查:“你的孩子放学时喊饿吗?”一时间几百条留言涌进后台。

“是”——100%的家长均选择了这个肯定的回答。数据还是挺出乎意料的,原本以为总有那么一两个孩子胃口比较小,但现实告诉我们,放学时段小学生感觉饥饿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一放学首要的事情真的就变成了“吃吃吃”。

自从上小学 每天放学都喊饿

陈妈妈有个7岁的儿子,在拱墅区一公办小学读书,今年刚上一年级,“孩子每天放学回家,外公外婆就要做东西给他吃,这都成为惯例了,如果不给他吃,他自己也会去厨房找,说是饿。”

“其实也不止我们家孩子一个,班上其他孩子也是这样的。”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陈妈妈基本每天都是自己接送的,孩子班上同学有些是邻居,平时也会一起接送上下学,“有次顺便帮邻居接孩子,两个小家伙同时喊饿,就带他们在外面给他们买了点蛋糕。”

孩子放学后喊饿的情况,在幼儿园时没发生过,“幼儿园是有课间餐的,牛奶、面包或者小餐包,放学前也会有一顿,比如红豆粥、木耳粥等。”陈妈妈说,幼儿园与小学放学的时间相差10分钟,幼儿园是3:30放学,小学则是3:40。

提到课间餐时,陈妈妈还讲到一个小困惑,“孩子每天都能从学校拿回来一个水果,问他为什么不在学校吃,他说老师不让在学校吃。”至于这个水果是什么时候发的,陈妈妈说这一点她没问过儿子。

80位家长异口同声说是这样

无独有偶,多位家长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提到孩子放学后会喊饿。

“见到我就两句话,第一句:‘妈妈,我回来了’;第二句:‘妈妈,有没有吃的,我饿了’。” 张妈妈女儿今年3年级,前两天家里的“存粮”吃完了,她又忘记买了,连着两天被女儿追着要东西吃,只能赶紧做晚饭,“今天特地记着,去超市买了一大袋吃的备着。”

另外一位爸爸也说,每天把儿子从学校接回单位,第一件事就是拿着爸爸单位的饭卡,去小卖部买吃的,吃完小点心后,再开始做作业。

昨天,我们通过“家长学堂”微信公众号就课间餐进行调查,后台填写表格的80位家长中,家里孩子的年龄段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都有,针对“孩子放学时喊饿吗?”这一问题,所有家长都选择“是”,也就是说,每个孩子放学时都会喊饿。

商报记者整理出的调查数据显示,下午放学后是孩子最容易感到饥饿的时间段,其次是上午第三节课后。针对这种情况,93.83%的家长认为关注孩子的饥饿问题很有必要。

推荐阅读

增补89个、退出43个 2018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动态调整

重磅级冷空气明天到货 预计杭州周末最低气温降至1℃

杭州29岁孕妇下车时掉进无盖下水道深井 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与灵隐寺齐名的杭州半山千年古寺显宁寺启动修缮

为何肺癌一发现就是晚期?哪些身体异常可能是信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严斐 郭雀屏 夏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市本级公租房启动两月受理700
【入住】今年9200余户家庭住进公租房
宪法,你了解多少?拱墅区这场法治汇演告诉
2018中国(杭州)国际会奖“大金球”论
下城区天水街道举办统战人士纪念改革开放4
这两天杭州落下的银杏叶都很美 但网红银杏
杭州市妇联打响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攻坚战
重型吊车凌空"飞"上楼顶
女子紧闭门窗患上真菌性肺炎 加湿器是“元
女白领抱猫睡觉染猫癣 胸腹部长出硬币大小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