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大雪”杭州或飘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07:58   

青年时报讯(记者 张鹏) 昨天一早,市民出门就发现,虽然还未入冬,但是寒意已经十足了。

没错,昨天凌晨2点,一股冷空气已经到达浙江。在驱散雾霾的同时,也带来了降雨和降温。本周还有一个更强的冷空气要来,雪花离我们也不远了。

冷空气的效果确实立竿见影。昨天的冷空气,立刻给浙北地区带来了中到小雨,气温也逐渐下降。像杭州,早上5点还有15.4℃,等到了12点,只剩下了13℃。

浙江省气象台说,这波冷空气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昨天,今天白天全省以阴天为主,部分有小雨。雨水小了,气温虽有下降,但是最高气温还是会在两位数。但随着明天(6日)第二波冷空气的到来,“入冬”才算实打实了。

第二波冷空气有多强大?中央气象台说,最寒冷时段出现在9-10日,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南京有可能降至0℃。

那我们浙江怎么样呢?省气象台说,8-9日早晨,气温较低,浙江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5℃,部分山区0℃以下。

周五(7日)是“大雪”节气。从这天起,杭州的气温将开始明显下滑,最低1~5℃,最高也仅有3~10℃。从目前来看,本周六至下周一,气温都很低。特别是周日,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3℃,羽绒服可以准备起来了。

气温这么低,会不会下雪呢?省气象台说,由于第二波冷空气比较强,加上我省水汽条件非常好,预计7日夜里起至9日,浙西北山区局部会出现雨夹雪。

杭州的市民,也有机会见到雪花,山区的温度更低,出现的概率大。至于会不会有积雪,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来看还很难判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张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的冷空气,立刻给浙北地区带来了中到小雨,气温也逐渐下降。省气象台说,8-9日早晨,气温较低,浙江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5℃,部分山区0℃以下。从这天起,杭州的气温将开始明显下滑,最低1~5℃,最高也仅有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