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018浙江阅读报告出炉 浙江人平均每天看手机121分钟
2018-11-04 07:41:22杭州网

文学艺术类:

1.《古砖花供——六舟与19世纪的学术和艺术》 关于清代“九能儒僧”六舟和尚生平和其学术成就的学术专著。

2.《各奔前程》 小说揭示了两代知识分子不同的心路历程,展现出社会转轨时期象牙塔中的骚动。

3.《机村史诗》 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继《尘埃落定》之后又一长篇。

4.《八部半》 翻译家、出版人黄昱宁的第一部个人小说集。

5.《权力清单:三十六条》 长篇报告文学,真实记录浙江宁海在全国首创并积极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6.《迟子建小说》 收录了迟子建亲自选编的短篇小说六篇、中篇小说四篇,囊括大部分获奖作品。

7.《古往今来说西施》 采用文献编排的形式,重点记述了越国由衰转盛作出历史性贡献的几位时代英雄,填补了越国史研究的一个空白。

8.《美哉中国》 用200多幅影像展现了一个多彩的中国。

9.《中国插花史》 黄永川先生数十年潜心插花艺术史研究的心血之作。

10.《西泠四家印谱·西泠后四家印谱》 “西泠四家”分别是丁敬、蒋仁、黄易 、奚冈,“西泠后四家”分别是陈豫钟、陈鸿寿、赵之琛、钱松。这是一本学习、研究浙派篆刻的好书。

11.《画里江山犹胜》 从家族文化史的角度着力于研究两宋皇家赵姓宗族和姻亲从事书画活动的政治、文化背景。

12.《云中的风铃》 博物达人张海华历时12年打造的城市观鸟笔记。

生活科技类:

1.《食趣》 展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美食世界。

2.《老底子的杭州味道》 由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网络美食达人溢齿留香编写,按不同节气介绍了杭州本地风情及地道的杭帮菜肴。

3.《跟着Wolly游世界》 通过行走世界的蜗牛Wolly的视角,解读多座世界名城,涵盖了历史、建筑、艺术、人物、科学等多内容。

4.《生命3.0》 作者迈克斯·泰格马克作为一位顶尖的物理学家,基于严密的逻辑推理和丰富的想象力想人类的终极未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年喝酒要注意了! 杭州一医院三个小时收
杭州笕桥花园小学:家校协同 铺就美好教育
2019年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安排
杭州市税务局走进“滨江” 助力民营企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儿童福利院内年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他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网友:完成儿时
8岁小女孩替母请假“再不滑雪我就长大了”
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