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国航和东航计划在浙江招收135名飞行员 初检从今年11月开始 视力条件放宽了!
2018-10-28 07:50:54杭州网

当飞行员的机会又来了!昨天浙江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东航)启动招飞计划。国航计划2019年在浙江招收学生60名,东航计划招生75名。初检从今年11月开始。

输送到北航的名额比去年少了一半

今年两大航空公司的招生对象,仍是普通高中毕业生,国航要求应届毕业生,年龄在16至20岁之间。

两家公司都委托相关高校代为录取和培养学生,等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航空公司工作。

国航计划在浙招收飞行学生60名,其中30名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另30名委托中国民航大学培养。

东航计划在浙招生75名,其中10名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培养,65名送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培养。

而去年,东航输送到北京航空航天的学生,有20名。今年减少了一半。

东航人力资源部负责招飞的朱老师也在采访中提到这个变化,他说今年总的招生计划数和去年一样,仍按照飞行技术专业要求录取,只是名额分配上有了变化。

对于减少的原因,一位东航工作人员猜测,“可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985、211院校,竞争激烈。”

报考的重高生越来越多

想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外语限考英语。对选考科目范围不做要求,仅要求报考学生在报名时带上高中选考科目成绩单。

朱老师说,民航招飞对选考科目的范围一直不限,所以报考的人比较多。年年有1000多人报名。这两年人数不减,来报考的重高生越来越多。

今年,国航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国家教育部及民航局共同划定的招飞录取控制线及英语成绩要求,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同分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成绩高者。

东航规定,录取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总分位于所有报考考生排名前10名、总分在一段线以上、英语≥100分;录取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须同时满足:总分≥450分、英语≥90分。录取按照民航局及院校划定的录取分数线并参考英语高考成绩确定,按考生高考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以前对名次、分数没有这么明确的要求,现在门槛抬高后,大部分被录取的学生成绩达到了一段线。”朱老师说。2016年东航在浙江只招了30人。这两年每年招75个,招生计划数扩大了一倍多,大大提高了录取比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鲍夏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象联赛无锡站杭州队迎来艰难赛程(组图)
波澜壮阔40年 临安统战举办庆典再出发
“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在行动
2018杭州市暨拱墅区“公益嘉年华”今日
大师面授鉴宝知识篆刻技艺 四大国石展上领
车主醉驾撞护栏后动起了“歪脑筋”
“文明养犬•物业共管”攻克狗狗的老大难问
这个工商所里 有一位擅长做“群众工作”的
暖!大二男生街头救人,学校获悉免除学费住
“寄血验子到香港”变黑市 中介收3000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