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最近杭州不少小学进行了体测 跳绳和仰卧起坐得分率最高 很多男生坐位体前屈做得嗷嗷直叫
2018-10-20 09:04:43杭州网


最近的天气不错,温热的太阳和秋风共同发力,把体感调试到了舒适的状态,适合户外运动。不少学校趁着好天气,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运动会,也就是一年一度的体测。

昨天,就有两所小学热热闹闹地举行了学校的体质测试。这次的体测每个学校都很重视,全部数据会上传到全国的学生体质健康网,测试项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规定的测试项目。

下个月,各个区也会陆续启动区内的体质抽测,所以不少学生把这次的体测也当做一次演练。

高年级同学蓄力已久 一年级同学首次体测很新鲜

为了这次体测,很多学生已经提前练习了很久。有的班主任会带着全班同学统一到操场上去练,还有家长会在放学后陪着孩子跑一跑、跳一跳,适应体能。

昨天是天长小学的体质健康测试运动会,一、二年级需要完成50米、跳绳、坐位体前屈的测试,三、四年级则需要面对50米、跳绳、坐位体前屈和仰卧起坐的考验,五、六年级需要在三、四年级的项目上再增加一项50米×8的往返跑测试,结合身高、体重、肺活量数据,就可以得出每位同学的分数。

为了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全校学生的体测,所有的任课老师成了裁判,拿起了秒表和口哨。

“预备、跑!”三名一年级学生从起点开跑,一旁还有已经跑完的同学坐在地上给他们加油鼓劲。一名男生就快跑到终点,却调皮地往跑道边的篮球框架绕了一圈,看得老师是又好气又好笑。

天长小学体育老师陈洁虹说:“一年级的学生入学才一个多月,刚在体育课上学会广播操和基本秩序,对体测项目的规范还不是完全清晰。第一次体测,一年级的小朋友都觉得很新鲜。比如50米跑的时候,有的孩子分不清楚直道弯道,跑着跑着就不在一条直线上了。个别同学还会去边上绕一下,有的没到终点线就停下来了,急得老师赶紧把他们叫回来。

“所以对于低年级的同学来说,他们的体测成绩浮动还是比较大的,等他们适应这些规范,投入注意力之后,成绩就会有一个质的飞跃。相对的,中高年级的成绩就会比较稳定,浮动也小一些。”

跳绳和仰卧起坐得分率最高

坐位体前屈是很多男生的短板

在这些体测项目中,跳绳和仰卧起坐得满分的同学会相对多一些,因为这些项目更容易练。但跑步类的项目想要短时间内提高,就比较难一些。很多学生昨天测试的50米成绩,明显不如以前。

以一个五年级班级的成绩为例,全班单项平均分最高的就是跳绳,为110.89(因为跳绳个数超过满分标准一定比例,可以加分),其次为仰卧起坐,全班平均分为93.53分,平均分最低的为50米跑步,为75.89分。五年级女生跳绳满分标准为158个,男生跳绳满分为148个,而这个班一分钟跳绳个数超过200个的高手有5个,最厉害的同学成绩为245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年喝酒要注意了! 杭州一医院三个小时收
杭州笕桥花园小学:家校协同 铺就美好教育
2019年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安排
杭州市税务局走进“滨江” 助力民营企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儿童福利院内年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他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网友:完成儿时
8岁小女孩替母请假“再不滑雪我就长大了”
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