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2018-09-12 08:00:15杭州网

班主任郝老师在班级群里说:“今天教师节,收到大家和孩子的很多祝福,一整天也都很开心。同时,坐在教室看着他们,我也想到很多事情。一方面,他们是如此的青春,未来有很多无限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他们又比较迷茫,迷茫自己未来的专业和大学,迷茫当前的考试和复习。怎么平衡矛盾,怎么弥补裂缝,我自己的经验远远不够,只能摸索着前进。所以,在仅剩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希望能与大家紧密沟通,帮助他们完成目标。”

李妈妈说:“本来大家跟风祝福,老师也不回复,我们自己也觉得自己是戏精。但老师来一段这样的总结,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内心的距离。因为孩子11月份就要迎来选考,老师也借教师节祝福,表达了自己的努力和迷茫,原来老师也不是万能的。这样一来,我们家长也会更加努力理解、配合老师。这样的家长群互动很有爱!”

一位资深班主任说:

群里的一些“戏精”我也看不习惯

江干区资深班主任刘老师说:“家长群的意义在于沟通,如果没有这个途径,其实老师跟家长、家长跟家长间的沟通,都不会那么便捷。老师平时可能会和进步特别大,或者个别有问题的孩子家长沟通比较多,但关于班级里需要跟大家集体展示的一些内容,家长群的途径相对而言可以更及时、快速、全面地让家长了解情况。”

“说实话,家长群里一些‘戏精’我也看不习惯。但我认为,这些哪怕是‘伪善’,我也看做是对我工作的一些支持。我们还是希望能通过这些途径,让家长看到自己孩子闪光的地方。我相信当家长感觉到家校两者间的密切关系,也就会更理性地配合。”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股价跌太多被调研机构暴打?杭锅董秘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老企业共话“改革开放40年”传承创新是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男子将无辜路人推下站台
女孩被传销洗脑拒随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
台风天路人淡定逛街 戏精记者却"被吹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