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公述民评” 今天开始征集民评代表和问政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7:45   

2018年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再次启动了!今年是杭州“公述民评”连续举办10周年,5场电视问政活动,已分别确定为“聚焦担当作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聚焦小区管理”五大主题,将在10月下旬进行延时直播。

你有什么问题不吐不快?想不想站上直播舞台,让政府部门听到最直接的民声?要不要加入民评代表,参与深度问政,给政府部门“打分”?

机会来了!今天上午9点起,杭州市考评办向社会公开征集现场参与电视问政的民评代表和问政问题,征集时间将一直持续到9月26日下午6点,咨询电话85253967。

征集的问政问题

应围绕五大主题12项内容

本次征集的内容有两项,一是参与今年“公述民评”现场电视问政活动的民评代表;二是针对今年五个问政主题12项重点内容的问政问题。

第一场问政主题:聚焦担当作为(电视问政“回头看”)

重点内容:跟踪回访近5年来,问政责任单位在电视问政中被曝光的问题,以及问政责任单位领导现场表态承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1.问政问题整改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2.问政责任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进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情况。

第二场问政主题: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重点内容:1.企业办事的便捷化;2.政府服务指导及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第三场问政主题: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重点内容:1.城市道路、桥梁、公园“坎”较多;2.城市家具中老化、废弃的“无用物”多;3.城市交通指引和标识标牌问题多。

第四场问政主题: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重点内容:1.教育培训机构不规范;2.收费、安全等监管不到位。

第五场问政主题:聚焦小区管理

重点内容:1.一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2.小区停车、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多;3.社区居委会作用不明显。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股价跌太多被调研机构暴打?杭锅董秘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你有什么问题不吐不快?想不想站上直播舞台,让政府部门听到最直接的民声?要不要加入民评代表,参与深度问政,给政府部门“打分”?机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