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开学几天,杭州七院学业压力门诊就诊人数达峰值,一16岁女孩焦虑到...
2018-09-07 06:25:02杭州网

昨天早晨5点多,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学业压力门诊主治医师徐欧,收到了上周刚接诊的病人小路发来的几条微信消息,上面写着:“我希望在一个月内死掉”“我通宵睡不着觉,现在在天台上”,还有几张手腕上被割的鲜血淋淋的照片。

徐医生立即联系小路,还好她没有做出更过激的行为,在等待医生的帮助。





小路今年16岁,刚上高中,从小学习成绩好,人也长的漂亮,但是个性要强的她和班里的老师同学相处的不太融洽。半年前小路的妈妈因为心脏病去世了,爸爸平时又忙于工作,几乎不怎么和孩子交流。这让小路变得更加敏感和焦虑,还产生了厌学情绪。

昨晚小路失眠睡不着觉,和爸爸说:“我得抑郁症了。”但爸爸没当回事,说:“也有可能不是抑郁症。”这句话让小路认为父亲完全不理解她,自己的痛苦没有人可以倾诉。

今天上午,小路再次到医院检查时,徐医生发现她的手臂上有二十多道深深浅浅的伤口,于是立即安排其住院治疗。

徐医生诊断,小路的确得了重度抑郁症,这是青少年情绪障碍中比较严重的一类。最近由于开学季,市第七人民医院学业压力门诊人数也达到了峰值,平时一天平均接诊量是5-8位,这几天,最多一天就接诊了21位有不同程度情绪障碍的青少年。

来就诊的孩子大多数都有焦虑、恐惧、抑郁的情绪。相关数据也显示:每年开学和临近考试的时候门诊人数都会明显增加。患有情绪障碍的青少年人数正在逐年增加,主要原因都来自于学业压力或家庭、人际关系不和谐。

徐医生提醒家长,假期到开学的过渡季要格外注意孩子的焦虑情绪,不要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开学这件事情上,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旅游、美食来分散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学校在开学初期可以多开展一些拓展活动,也要避免一开学就考试的安排。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夏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年喝酒要注意了! 杭州一医院三个小时收
杭州笕桥花园小学:家校协同 铺就美好教育
2019年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安排
杭州市税务局走进“滨江” 助力民营企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儿童福利院内年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他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网友:完成儿时
8岁小女孩替母请假“再不滑雪我就长大了”
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