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富阳区发布小学晚托班实施细则
2018-09-01 07:31:13杭州网

马上就要开学了。备受家长关注的晚托班实施细则,富阳区率先发布。

在这份《小学实施学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中,富阳区公布了试点范围,包括富春二小、富春三小、富春四小、富春五小、富春七小、富春八小、富阳实验小学鹳山校区及虎山校区。托管服务为每周的周一至周五,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30,具体时间由各区、县(市)确定,不同季节可有适当区别。

开学后试点工作开启,9月底前,各学校完成调查摸底、家长申请等工作,10月正式实施。

其中特别要求严格审核学后托管服务对象条件。学后托管对象是放学后家长无法及时接送、对托管有刚性需求的小学生,家长先自愿向学校提出托管服务,并提供真实的说明材料,经学校审核后方可参加学后托管服务。同时,学校要及时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家访,掌握学生家庭接送学生上下学或监管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孩子们在晚托班里做什么?

《方案》中说,学后托管主要采取自主阅读、预习、复习、完成家庭作业等方式开展,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不少学校后天开学就给家长发问卷

富阳区的细则一出,家长们都说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最近,快报也接到很多家长电话,询问晚托班的事情。记者在各城区了解到,各学校新学期的开学工作会议上,大都在讨论这件事情,并且正在制订晚托班的详细方案。

有些动作快的学校,已经把详细方案提交到教育局,正在审核。准备9月3日一开学,就给家长发调查问卷。

一个城区教育局已经确定好实施时间,从9月17日开始,实施小学生学后托管服务。服务对象是放学后无人看管、无法及时接回家的孩子,一至三年级优先实施。服务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每天放学后到17:30。

什么家庭可以申请?晚托班里做什么?一周要去上一次培训班,还能参加晚托班吗……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涉及各个方面,记者采访了全市十几所学校校长,试着给大家一些解答。

参加晚托班的比例是多少?

参加晚托班学生的比例,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头号问题。确实,有的城区教育局下发了晚托班的指导意见,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规定参加晚托班学生的比例控制在20%-25%。

这个比例的依据是什么?

8月初,杭州市教育局公布晚托方案时,这个问题就有很多人关心。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根据摸底,真正有晚托需求的孩子大概占20%,在操作过程中各学校会严格进行审查,为真正有需要的家庭服务。家长也要理性,确实有困难再去申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姜晓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爱心义诊走进下城区永丰社区 为过渡老人“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杭绍城际地铁设计方案出炉 你pick哪个
乘坐网约车 你有过不愉快经历吗?
塑料友谊!女子上厕所让朋友提下包 卡里少
小区20多只宠物狗死亡 草地曾出现神秘"
女子还债将回迁房一房两卖 涉嫌诈骗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