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公布首批629家民办培训机构白名单 同时面向全市选聘市民监督员
2018-07-18 08:28:54杭州网

暑假里,中小学生培训依旧很火爆。如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接下来的校外培训机构诊治还有哪些举措?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向社会发出公告,面向全市选聘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民监督员。同时公布了首批民办培训机构白名单,一共有629家。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非法开展中小学文化课程培训的“无证无照”机构213个、“无证有照”机构1254个,其中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的培训机构816个(消防安全隐患625个,食品安全隐患124个,接送车安全隐患2个,其他安全隐患65个)。

处置进展情况总体也比较顺利,到6月底全市累计发出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书)1102份,要求停止招生的培训机构475个,自行要求终止办学的186个。

接下来,杭州市教育局还将搭建“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信息、开设的课程和时间、招生对象、师资情况、奖惩情况、学员家长点评、有关统计、年检等数据信息实行统一归集、动态更新,便于市民查询与监督,确保公众知情权。平台首批试点在萧山区、江干区,将于月底前试运行,第四季度实现各区、县(市)全覆盖。

杭州市教育局关于选聘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民监督员的公告

为切实推进校外中小学生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有效监督,完善隐患发现机制,经研究,杭州市教育局拟面向社会选聘市民代表作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民监督员(以下简称“专项监督员”)。

一、选聘对象

专项监督员主要从新闻媒体工作者、律师、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家长代表等社会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中选聘。

二、条件要求

专项监督员须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在本市连续居住三年以上,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品行良好,无刑事处罚和其他严重不良信用记录。同时要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较强的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支持教育法治建设;

(二)热心公益事业,熟悉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与政策,具备相应的法律、政策等知识;

(三)热心支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监督工作,能客观公正地进行监督。

三、工作职责

(一)主动学习、基本掌握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知识;

(二)应邀参加杭州市教育局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及监督活动,并能认真履行职责,规范自身行为;

(三)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向市、区(县、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提供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相关线索及证据;

(四)向市、区(县、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四、监督内容

聚焦资质、安全、内容、队伍等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具体包括:

(一)办学场地、房屋建筑、食品卫生、设施设备等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

(二)“无证(指办学许可证,下同)无照(指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下同)”或“无证有照”非法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课程培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存在可能造成误导、欺骗学生和家长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

(四)未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备案,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考试”等不良行为;未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擅自组织、承办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及其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违规行为。

(五)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兼课的违规行为。

五、选聘程序

专项监督员候选人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定向邀请等方式产生,最终人选由本局根据工作需要予以确认。人员确定后由市教育局颁发聘书,并向社会公布。每期人数一般不超过13人,原则上一期一年,连任不超过两期。

六、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8年7月17日起至7月23日止。

本期专项监督员选聘信息通过杭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杭州教育网”和微信公众号“杭州教育发布”向社会发布。有意向者须完整填写“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民监督员报名表”,并于7月23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下述邮箱:996766364@qq.com。个人自荐需在报名表上签名,单位推荐则需盖单位公章;报名表纸质稿请邮寄至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邮寄地址:杭州市下城区屏风街8号,邮编:31000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