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全国癌谱中肺癌常年霸居第一 40岁高管每天狂热跑步跑出肺癌?
2018-04-17 08:20:57杭州网

厨房油烟成女性肺癌杀手

使用油烟机记得早开5分钟 晚关5分钟

除了二手烟之外,厨房油烟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被认为是女性患肺癌的最大杀手之一。

西方的烹饪方式比较单一,同一道菜从纽约到洛杉矶口味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中国就不同了,中国菜的好吃,很大程度上在于国人利用煎、煮、烹、炸、炒等各种方法,尽其所能追求菜肴的色、香、味俱全,用一个成语来形容,那就是“烟熏火燎”。

然而在烹饪过程中,危机也来了。有研究发现,食用油加热到250℃时会出现大量油烟气,而传统的中国式烹饪方式油温都在260℃以上。

“厨房油烟中含有苯并芘、挥发性亚硝酸、杂环类已知的致癌物质。动物模型研究则显示,油烟污染所诱导的肺癌主要为腺癌。”黄晟说,在日常的厨房烹调中,应当保持厨房通风,多采用健康的烹调方式,减少爆炒和油炸,少在家烧烤。

科学地使用和保养油烟机也是关键。使用时,要记住早开、晚关,即烹饪前至少5分钟就应该打开,全程使用,不要开开停停,当烹饪结束后,油烟机应至少再开5-6分钟再关机。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浙江女企业家沈月华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再增一人

一年10万补习费 民办小学放榜,一家欢喜一家愁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预计入梅时间偏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张颖颖 阮芝芳 制图 史卓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