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雪天摔伤挂急诊的接连不断 老人基本骨折 孩子伤于玩雪
2018-01-28 08:02:44 杭州网

提醒家长:下周考试结束,玩雪的孩子会大大增加,要充分考虑安全

这几天杭州大雪,大人、孩子忙着在雪里奔跑撒欢,也忙坏了各大医院的急诊室。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邵逸夫医院、浙医二院、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各医院急诊室不断接到摔伤病人,平均一上午就有五到十位,其中又以老年人居多,而且一摔倒基本都会骨折。

雪后第一天,省人民医院从8:00-17:00,接诊了21例摔伤病人。昨天一上午接诊了8位摔伤病人,多是上下班的中青年在雪地滑倒,伤势较轻,没有骨折,稍做处理配点药就回家了。

邵逸夫医院前天早上接诊了9位摔伤病人,其中一位骨折,其他都是轻微的刮伤和擦伤。

孩子玩得太兴奋,也有摔伤就诊的。

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前天昨天,分别来了两个七八岁小男孩,都是玩雪玩得太高兴,一个摔倒在路边,一个被过路汽车刮擦。好在雪天路滑,汽车车速仅在20公里每小时左右,两个孩子伤得都不重,头上有点外伤,包扎一下就回家了。

“不过,我要提醒一下家长,这几天孩子伤得少,是因为中小学生都还在紧张地复习迎考。等到下周考完试,大批孩子会再到雪地撒欢,不注意的话,受伤的可能会更多。”一位护士说。

昨晚雪花又开始飘落。看来,这样的雨雪天气一时半会停不了。

采访中,一位急诊室的医生告诉我,这几天雪还在下,等到化雪、冰冻,路面更滑,摔伤的概率还会大大提高。大家开车骑车走路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杭二中一位物理老师昨天在朋友圈列出一组数据:正常干燥沥青路面的摩擦系数为0.6,雨天路面摩擦系数降为0.4,雪天则为0.28,结冰路面就更低,只有0.1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每一个奇思妙享的灵魂都归于美好”——2...
·杭州将推出首个动漫地铁车站 第一季主题:动...
·风雪寒夜 都谁不好好睡觉!
·雪小了 路畅了 杭州抗雪仍在继续
·浙江一巡特警牺牲后捐献器官
·小朋友们最爱的汪汪队和朵拉要来杭州了!
·杭州雪天的这一幕幕有没有暖到你
·女子和丈夫离婚第2天就与前公公结了婚 惊动 ...
·78岁歌唱家贠恩凤被撞骨折 病床上呼吁“车让...
·丈夫把妻子落在加油站 妻子忘记丈夫电话号码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