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乐视网复牌反成创业板反弹明灯 7选1!过会率骤降刺激炒新情绪
2018-01-27 10:53:52 杭州网

本周A股行情不乏看点,大致由几个消息串联而成。最大的莫过于乐视网复牌,市场神经一度紧绷,但它反倒促成了创业板的反弹;其次是IPO通过率趋紧,周二和周五,过会率分别为罕见的7选1和6选1。

最后又是在熟悉的时间遇见相似的题材。周五午间爆出腾讯战略入股创业板龙头——网宿科技的消息,后者临停,云计算概念崛起,就像永辉超市之于新零售。

创业板指以及蓝色光标、东方财富等权重股的超跌反弹,让市场生发出关于变局的猜想,不过是否就此成为绵延一年之久的蓝筹行情的分水岭,现在还真不好说。记者 董捷

高位权重摇摆 金融股尾盘抛售

本周资金的炒作路径是创业板(上海钢联、蓝色光标)-年报预增(汇金科技)-银行股(建设银行)-次新(傲农生物)-云计算(网宿科技)。

从整个市场的重心来看,金融、白马等权重股群体仍是两大主要方向。

前半周,银行股拉升非常明显,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走势强劲,其中工行市值已居全球第一,这些权重指标股合力推动指数收三连阳。

但随后几个交易日,随着创业板超跌反弹,前期高位的权重蓝筹股开始出现较大震荡,沪指也因此结束了连阳走势。

后半周只有航空板块表现抢眼,龙头中国国航创反弹新高。

周五尾盘,金融股还出现了大单抛售。受限售股解禁的影响,次新银行股的龙头张家港行连续跌停,周五天量收阴。

从2017年上半年的大金融、资源板块,到下半年的消费类蓝筹,以及今年年初的滞涨地产、啤酒,最近两周的证券银行,上证50的板块炒作已经完成轮回,部分传统行业的蓝筹白马可能已经触及天花板。

接下来,白马蓝筹更大可能会分化,低位预增个股可能会补涨,新兴行业和具备垄断优势的蓝筹调整后仍有上行空间。

用炒蓝筹的思路去炒创业板

高位权重股可能面临分化,但中小创的炒作思路却在向蓝筹接近,比如没有转化实际业绩的区块链被监管连续打压,有业绩支持和政策护航的小盘股则提前走出反弹行情。

周一上海钢联的连续涨停带动同花顺、光线传媒、赛为智能等创业板超跌个股集体拉升,强势股主要来自互金、影视传媒TMT类和智能机器等分支。

周三,在乐视网复牌的利空落地后,创业板个股迅即大幅上涨,龙头上海钢联继续涨停,新开源收三连板,影视传媒股中,光线传媒涨幅最大。

板块整体上主要包括两个方向:一个是权重股,一个是文化传媒分支,不过这两个的共同特点还是业绩比较好,所以未来找机会以业绩优良的低位创业板个股为主。

耐人寻味的是,乐视网复牌首日,实际成交3000多万元,龙虎榜上买一是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这个席位好像是国家队的席位。

周五,受腾讯投资30亿元入股创业板龙头之一的网宿科技的影响,同为创业板的三五互联等云计算概念股午后封涨停板。从创业板指的反弹来看,量能是逐步放大的,说明低位、业绩优良的创蓝筹有上涨机会,尤其是创业板权重股,比如汤臣倍健等业绩预增股,先于创业板步入上升通道。

过会率骤降扰动次新情绪

过会率极为罕见地骤降,时刻牵动着游资的情绪。

周二晚间传出IPO上会审7否6,刺激次新股周三掀起涨停潮,龙头傲农生物收二连板,叠加上海自贸区概念的上海雅仕涨停。

但一致预期往往蕴藏危机。周四尾盘次新的开板潮,以及周五贵州燃气再度大跌,令炒作次新的市场氛围明显恶化,投资者无法忽略其中的指示作用。

值得留意的是,周五晚间再度传出通过率趋紧的消息,6家上会1家通过,1家取消审核。

此外,年报预增题材也贯穿了全周,不断涌现个股行情,比如汇金科技、方大集团、正虹科技。

周五,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自贸区等概念崛起,世荣兆业强势涨停,华联控股、华发股份、珠江实业跟风上涨。这也提醒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另一主线——改革开放40周年。

今年可以预期将有许多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活动及相关新政策。除了预期比较充分的一带一路、海南、自由港等,还需要留意刘鹤讲话特别提及的金融业、制造业对外开放以及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寒潮袭城 杭州电力工人守护电能入浙主动脉
·记者跟随市政工人一上午 看看雪天他们要干些...
·书法年画进地铁 杭州地铁1号线给市民“新春 ...
·浙江2017年交通事故死亡3973人 较上年下降5.1%
·杭州网义工分会“‘小候鸟’夏令营”项目获 ...
·瞧!西湖边这些环卫工人多浪漫
·第五届"最美杭州人"出炉
·年夜饭一桌难求 饭店要求按时吃完 超时要加钱
·广西一男子吸毒后到加油站点燃打火机获刑三年
·女子手术抽脂猝死 该诊所曾被曝多次操作不当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