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百姓的健康记心间 余杭家庭医生雪天出访忙
2018-01-28 08:31:53 杭州网

冒雪出诊的乡村医生王伯城

这几天,雨雪光顾杭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余杭区的家庭医生们纷纷开展贴心服务,为患者送去温暖。

“放心,我会把药送上门的”

1月25日上午,余杭区百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妙芳医生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她的签约对象——郑大姐的高血压药吃完了。因为大雪,公交车停开,没法去医院配药,郑大姐很着急,于是给她的家庭签约医生打来了电话。接到电话后,王妙芳连连叫郑大姐放心,她会及时把药送上门的。

当天下午,王妙芳带上郑大姐需要的药,背上出诊包上路了。郑大姐家住百丈仙岩村,雪天路滑,上坡路更是难走,王妙芳顶着风雪,徒步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郑大姐家。郑大姐看到王医生很欣喜,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随后,王妙芳给郑大姐测了血压,并叮嘱郑大姐雪天要少出门,注意安全,有事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她。

“不行,患者在等我”

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地处余杭区鸬鸟镇最北面,66岁的乡村医生王柏城长期在这里驻点。

王柏城家住鸬鸟前庄村。连日来的雨雪,使得颅鸟一带出行十分不便。看到门外厚厚的积雪,王柏城的老伴就劝他,“年纪大了,注意安全,这么大的雪不太会有病人的。”王柏城摆摆手,说,“最近流感厉害,好几个病患前两天都来站里挂过点滴,今天肯定还会来的,更何况我是他们的家庭医生。”

1月26日7点不到,王柏城穿上雨鞋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到了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这一走便是一个多小时,等他到服务站时已是汗流浃背。当看到附近他签约的“老粉丝”正在等他时,王柏城顾不得擦干衣服,马上给病患量血压,开具处方。忙完医疗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拿起扫把,将卫生服务站的庭院清扫出一条道路,方便群众行走。

“只要走得上来,我肯定要来”

在余杭区瓶窑镇,两名身穿绿马甲的医护人员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显眼,他们是瓶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吕明和护士王娟娟。吕明和王娟娟是杨梅坞社区的责任医生和护士,虽然雨雪纷纷,但他们一如往常坚持上门随访。

每个月25日一早,王娟娟都会乘坐公交车从家里赶到瓶窑,再步行上窑山,为社区的老人测量血压。这个习惯她已经坚持了将近4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徐高强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雪后西湖如仙境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雪小了 路畅了 杭州抗雪仍在继续
·浙江一巡特警牺牲后捐献器官
·小朋友们最爱的汪汪队和朵拉要来杭州了!
·杭州雪天的这一幕幕有没有暖到你
·追击1600多公里 风雪中他们带回嫌疑人
·玩雪如何安全尽兴?专家给你支支招儿
·出行旅客看这里!铁路杭州站27日多趟列车停运
·男子安检落下9800元毫无察觉 事发12天仍未来...
·江苏常州辅警光膀子上街铲雪成网红:真不冷
·女子厕所旁加工五粮液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