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青海孩子的杭州圆梦之行
2017-10-16 16:46:30杭州网

今年4月份,文海教育集团教师一行十人赴雪域高原青海天峻县第二民族中学进行了送教活动,受到热情欢迎。半年来,青海的老师和孩子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到天堂杭州感受一番,与杭州的孩子们有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

为了圆青海孩子们的梦,文海的孩子用跳蚤市场义卖的款项,用爱搭起了一座桥,为天峻县第二民族中学二到八年级的十个优秀学生筹集了从青海到杭州游学的费用。

在两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两地老师不断接洽,最终商定了行程。日前,格桑、梅朵两位老师带领着10个孩子抵达杭州,开始了难忘的为期一周的结对之行。

感受校园生活,游历天堂杭州

在今年六一举行的跳蚤市场上,文海的孩子们纷纷拿出心爱之物作为义卖的物品。孩子们自己画海报,设计广告词,绞尽脑汁想创意,想尽可能多地增加收入,为青海孩子圆梦之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的爱聚沙成塔,终于促成了这次圆梦之行。

青海的孩子们第一站就是走进文海校园,感受杭州孩子的学习时光。

大家手拉手一起参观了文清校区的图书馆。图书馆里有综合馆、国学馆、绘本馆和电子馆,藏书丰富,孩子们一进去就欢喜得不得了。拿起这本,又看看那本,终于选定了一本,或坐在椅子上,或抱着玩偶坐在榻榻米上,又或盘腿坐在蒲团上,津津有味读起来。

看完书,孩子们又到了家政体验馆玩。这样的体验馆实在新奇。孩子们开心地体验做蛋挞,做吐司面包。做完后,还自觉把自己的位置收拾得干干净净。

除了体验校园生活,结对的临时爸爸妈妈还带着青海孩子到杭州城游历了一番。

有的到美丽的西湖边探访十景,有的到有趣的嘟嘟城体验各种职业,有的到现代化的钱江新城观看灯光秀……

西湖的姊妹湖湘湖也不错过。秋日的湘湖景色宜人,孩子们泛舟湖上,满目秋色尽收眼底,好不惬意。

两地孩子收获珍贵情谊

充实的一天过去,青海孩子们都住到了结对的杭州家庭。

一尘不染的房间,新换的床单和被单,每天变着花样的可口饭菜……临时爸爸妈妈们都用心地招待这些小客人们。孩子们很快就融入了杭州的家。他们开心地讲起他们的家乡和学校。

善谈的扎西公保小朋友说,他的家乡可美了,有旷阔无垠的草原,有成群结队的牛羊,有一望无垠的青海湖,是我们怎样也想象不到的美景。可爱的刚尖梅朵小朋友说,在六一儿童节或者重要的节日时,女孩子们会绑许许多多的小辫子,穿上鲜艳的民族服饰,把校园打扮得绚丽多彩。

美丽的普华卓玛说,他们是游牧民族,几乎人人都会骑马,那里的生活自由欢快。

在几天的共同生活中,大家结下了很深的情谊。芭比娃娃一直是达日昂毛的最爱。结对的文海小姐姐和“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个藏族女孩的小心愿。临走前,他们一起精心为达日挑选了一个芭比娃娃,悄悄放到达日的行李箱里。达日打开行李时,发现了这个意外的礼物,开心地连声说谢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夏天马    编辑:尹文栋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持续半年腰背疼没在意 打了个喷嚏全身9处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