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不抽烟、很少喝酒,没有乙肝丙肝病史 为什么大伯一查出来就是肝癌中晚期?
2017-01-17 08:17:42 杭州网

体检科王医生是个很好的例子

小王医生,曾经的脂肪肝患者,几年前他的体重有84公斤,BMI指数为28.7(临床上,18.5-23.9为健康,大于25为超重,大于28为肥胖),甘油三酯超过2.5(正常值在1.7以下),血压飙到了170毫米汞柱/110毫米汞柱,被诊断为中度单纯性脂肪肝,伴高血压。

作为一名医生,他清楚地知道脂肪肝的危害,于是下了决心转变,通过饮食、运动来改善。

严格控制饮食。戒掉了夜宵,每餐控制在四五成饱,绝不让自己有任何理由吃到撑。猪、牛、羊肉在刚开始的那年整整一年没碰过,实在想吃了就用鸡、鸭肉代替。偶尔会吃红肉,但红烧肉是绝对不吃了。从不大吃蔬菜,变成了每餐荤菜可以没有,但蔬菜一定要有。米饭每餐最多吃二两,有时用番薯、玉米、芋头等粗粮代替。每天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基本控制在原来的1/3以内。

运动方面,主要是快走,每天坚持走40分钟到1小时。如果当天值班或者天气原因走不了,他就在屋里原地跑,跑一个小时以上。

昨天小王医生告诉我,现在他的体重保持在66-68kg之间,今年的体检报告前阵子刚刚出来,各项指标都正常,一个“箭头”都没有。

“要‘消灭’脂肪肝,必须坚持,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小王医生说。

作为一名体检科医生,小王医生这些年遇到的脂肪肝患者真的很多,而且越来越年轻。每次碰到他们,特别是那些超重或肥胖的人,他就会真切建议他们,通过饮食运动减肥。不少患者听他讲完,面有难色,说自己试过多次,但就是坚持不下来。王医生就会把自己的胸牌(工作证)拿给他们看,上面印着的是他减肥前的照片,然后告诉他们,我就是这么坚持下来的。

推荐阅读:

三张巨网捕候鸟 是谁干的缺德事?

三天两起心源性休克 气温骤降医院导管室忙疯了

省政协委员建议严格限定"沪C"在杭行驶时间范围

听说她人要调走了 竟有居民跑到社区门口来挽留

有个性!笕桥花园小学校长用毛笔给老师写评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王蕊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美国家公园再现"火...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华川山鳟鱼庆典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举办2016年度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交流晚会
·省公安厅通报:萧山机场空域无人机事件最新情况
·杭州一废弃的木材加工厂里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杭州今年要完成省、市重点征迁“清零”项目1...
·高速路上遇碰瓷千万不要随便停车 请直接报警!
·高速上的一团火 误了过年回家路
·杭州有个团伙非法倾倒建筑泥浆万余吨 3人被批捕
·南宁162名“老赖”信息上公交车 成“广告”
·6万元公积金消失后“剧情”反转 报案人报假案
·万元钞票散落女孩捡起报警 失主:来我这上班

韩国:崔顺实出席 ...

阿富汗严寒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