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有一种小区 叫别人家的小区!太阳国际公寓给业主发放40万元年终福利
2017-01-17 08:26:17 杭州网

杭州小区的经营性收入有哪些?

昨天,有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和微博转发:有一种小区,叫别人家的小区!年底了,杭州一小区给业主们发年终福利,一户一张300块超市卡!我们只有羡慕的份了……

一张公告上写了一篇踏实诚恳的文字:经过业委会开源节流和物业处的积极配合,尽管2015至2016两个年度,从我小区全体业主的经营性收入支出120万,用于小区物业管理年度预算之外的设备设施维护更新,至2016年12月底,还留有121万资金,近期不断有业主询问年终发福利事项,本届业委会和监督小组经过慎重讨论,将发福利事项征求了小区业主代表的意见,并获得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同意,业委会决定从2016年度小区营业性收入结余提取不多于33%的资金有条件地向小区全体业主发放年终福利……落款时间为1月15日。

这个“别人家的小区”是滨江太阳国际公寓,我第一时间向住在小区的一位朋友核实情况,她说2015年也发超市卡了,今年又要发?太牛了!

显然,通告前天才贴出去,她作为业主还不知道这个利好消息,但小区因为发放年终福利,早已声名远扬。

昨天下午1点多,我来到太阳国际公寓,这个位于钱塘江边的高层楼盘,小而精致,主入口挂着灯笼,得刷卡进入,快递电动车一律停在小区外,快递小哥很配合地用超市车将包裹运进小区。

今年拿出40万元发福利 每户300元超市卡

二楼物业会议室里,业委会正、副主任和物业孙为经理已在接待媒体的采访。

孙经理向我介绍,他右手边这位是业委会主任沈老师,浙大博导退休,68岁,左边这位是应副主任,做工艺品原材料生意,50岁。

这届业委会从2013年上任,新物业2014年10月进驻,物业费为2.2元/平方米/月,我从现场能明显感受到,物业和业委会合作得蛮好,既互相尊重又充满信任。

为啥要给业主发超市卡?

沈老师解释,上一届业委会,年终也给业主发放福利,发冬笋、甲鱼,不过冬笋、甲鱼有大有小,部分业主有意见,业委会本来是一片好心,结果搞得蛮尴尬。

本届业委会吸取教训,不发实物,发超市卡,2015年每户发了150元超市卡,今年福利增加一倍,变成了300元超市卡。

这一年来,业委会做了很多小区改造,在还有余钱的情况下,想给业主适当发点福利,我算了算,按照年终结余的33%计算,发放给业主的福利共40万元。

不过,业主享受福利也是有前提条件的,要缴清2016年度及以前的物业费,才能享受福利,福利从1月20日发放,到4月30日截止。

业主们对发福利叫好:

关键是我们房价也涨了!

我在小区里逛了一圈,小区打理得井井有条。首先,景色美,美在细节,所有木质平台都铺着地毯,为防高跟鞋卡在缝隙内;长廊两边摆了种满花的长方形框框作隔离带,为防止下雨天泥水溅进来。

小区里孩子们可以敞开玩,因为人车分流,哪怕是送快递的电动车也不允许进入小区。

我随机采访了8位业主,他们对发福利的事一致叫好。

正在打乒乓球的大伯说,发福利肯定好咯,周边小区没听说过,大家开心,房价也噌噌往上涨。今年福利加了一倍,小区不但弄好了,还有钱发,是不错咯。“早点发啊,我们24号要回老家去了,哈哈哈!”

在儿童游乐场,偶遇几个带小孩的外婆和奶奶,外婆说,哦,超市卡好,想买啥就买啥。

“现在周边小区的人都喜欢带小孩来我们这里玩,我们这里路面没车,小区房价现在估计3万都买不到了。”一位大妈说,她女婿和女儿在这里买了两套房。

推荐阅读:

给独生子女"父母年老住院护理假"?这事你怎么看

听说她人要调走了 竟有居民跑到社区门口来挽留

医院收费要改了!至少100个病种各医院收费一样

不抽烟不喝酒 为啥他一查出来就是肝癌中晚期

因为美国高中一份中文试卷 怀疑自己语文白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美国家公园再现"火...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华川山鳟鱼庆典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举办2016年度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交流晚会
·省公安厅通报:萧山机场空域无人机事件最新情况
·杭州一废弃的木材加工厂里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杭州今年要完成省、市重点征迁“清零”项目1...
·高速路上遇碰瓷千万不要随便停车 请直接报警!
·高速上的一团火 误了过年回家路
·杭州有个团伙非法倾倒建筑泥浆万余吨 3人被批捕
·南宁162名“老赖”信息上公交车 成“广告”
·6万元公积金消失后“剧情”反转 报案人报假案
·万元钞票散落女孩捡起报警 失主:来我这上班

韩国:崔顺实出席 ...

阿富汗严寒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