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找到了!操纵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客机的是个23岁的萧山小伙
2017-01-17 08:20:20 杭州网

他操纵无人机在距萧山机场约8.5公里的新街镇升空

升空高度450米 拍摄时间约10分钟

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有八件事千万不能做

有人操纵无人机升空500米 近距离拍摄即将降落萧山机场的民航客机?》后续报道

机场净空保护区示意图(图上阴影内) 制图 沈浩

近年来无人机发展迅速,但玩家的法律意识也需要同步提高。

近年来无人机发展迅速,但玩家的法律意识也需要同步提高。 快拍小友 vipxuwenhao 摄

前天晚上7点,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的ID“航空物语”转发了一则长8秒的短视频,并附评论:“严重警告,你已经违法了!这是今天在朋友圈流传的一段视频,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从飞机大小看,可能也就距离百米,已经极端严重威胁航空安全,建议警方介入调查!”

视频里,一架飞机平缓地飞了过去,看样子正准备降落。视频很短,结束后画面跳出一张大疆无人机的照片,跟着一串数字和疑似拍摄日期:2017年1月15日。

微博引来大量评论、转发,谴责拍摄者的同时,也有细心网友发现,这段视频很可能是杭州萧山机场附近拍摄的。

当晚,大疆公司、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和首都航空等多家单位对快报表示,对此事已在调查核实中,其中首都航空承认视频中的客机来自该公司,如视频属实,强烈谴责拍摄者的行为(详见昨天快报06版报道)。

昨天上午10点,记者从机场公安获知,他们一早以警方身份加了视频拍摄者的QQ好友(QQ号码即为其留在视频最后的数字),请他接受警方调查。

对方一看是民警来加他好友,立刻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口头承认了自己用无人机拍下这段视频的事实,并承诺马上赶到机场公安局配合调查。

下午3点半,机场公安发布了正式的情况通报——

2017年1月15日19时许,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某飞友QQ群中浏览到一段视频,其内容为有无人机在疑似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附近,空中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民航客机。机场警方接报后非常重视,立即布置警力跟进,对该视频真伪进行甄别,并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经调查,1月15日17时左右,市民袁某(23岁,男,杭州萧山人)使用型号为“御”的大疆无人机,在萧山区新街镇距机场约8.5公里处升空拍摄日落。该无人机升空至高度450米,拍摄了多个空中画面,其中包含多架途经的民航客机,空中拍摄过程约10分钟。事后,袁某截取了8秒视频上传至飞友QQ群,并被网友转载。

据查,袁某系业余飞行爱好者,2016年12月初,以6500元的价格在杭州市文三路颐高数码城购置了该无人机。目前,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机场公安民警介绍,袁某自称当时是在拍摄日落。“他说他日落的场面拍着拍着,有飞机飞过去了,他就顺带开始拍飞机。”民警说,袁某到案后很配合,航拍用的无人机和未经剪辑的原始视频素材,都已交给警方做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他是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普通职员,玩无人机纯粹是业余爱好,对这次的事件造成的后果,表示非常后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殷军领 林琳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美国家公园再现"火...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华川山鳟鱼庆典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举办2016年度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交流晚会
·省公安厅通报:萧山机场空域无人机事件最新情况
·杭州一废弃的木材加工厂里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杭州今年要完成省、市重点征迁“清零”项目1...
·高速路上遇碰瓷 不要随便停车,请直接报警
·高速上的一团火 误了过年回家路
·杭州有个团伙非法倾倒建筑泥浆万余吨 3人被批捕
·春运购票小窍门:学会中转换乘 帮你踏上回家路
·吉林今年将启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民警深夜抓贼手指被咬断 忍受剧痛半小时将贼...

韩国:崔顺实出席 ...

阿富汗严寒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