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日头条系四大平台打造IP宣发新模式
2019-06-18 15:35:2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 你有没有在抖音被“种草”的经历?那些本来没那么想看的电影,在抖音里刷到相关推荐,动情的画面让你恨不得今晚就去电影院看!这就是短视频平台的势能。

昨天,正值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以“娱乐新势能”为主题的今日头条“IN 2019娱乐内容·营销创享会”也在上海举行。活动分享了对娱乐IP宣发新趋势的观察,并公布了头条系旗下四款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Faceu激萌的娱乐内容布局、最新互动形式及合作计划。

近几年,娱乐行业蓬勃发展。各种娱乐IP不仅能通过传统的电视、电影本身打造,还可以借由微电影、短视频等形式快速传播。但宣发难是当前娱乐行业的从业者们所面临的共同困境。

抖音总裁张楠指出,随着娱乐内容形式多样、内容创作门槛降低,有趣内容的获取和生产变得更加容易。这不仅意味着用户获取优质内容的效率得以增加,也代表每一位普通用户都可以直接被纳入至内容生产体系,“四舍五入”就等于每一个普通人都拥有捧红自己偶像、喜欢的电影、综艺、电视剧的机会。

那么头条系产品能带给IP多大的机会?截至2019年1月,头条系全线产品DAU超过6亿,MAU超过10亿。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Faceu激萌等多个产品也依托各自不同的内容形态在IP打造上做了诸多尝试和探索。

以电影《复仇者联盟四》为例,话题#再见复联英雄#相关视频获得4.6亿次播放,话题#爱你三千遍#相关视频播放量16.6亿,在传播量级上已远超“官方大物料+大明星+大资源+大口碑“的传统整合营销方式。

新时代媒介形式多样化发展,创作者与用户重合度越来越高。用户对娱乐内容的消费习惯、参与感和决定权也在发生改变。张楠表示,头条系各产品将通过联动给予娱乐内容更高和更有效率的曝光,帮助娱乐IP与粉丝建立更深入、持久的连接,让IP真正被用户热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伙专挑"盒马鲜生" 结果诚信没过关  
垂直起降泛用型行业无人机亮相杭州双创 “
国内首个“警察反诈制作人团队”初亮相
全球征集!杭州钱塘新区LOGO邀您来设计
杭州西湖区排水管网进入CCTV检测季 1
杭州双创发布三维显示装置 带你走进一个真
想知道你家的菜有农药残留吗?来这里做检验
“教科书式耍赖”当事人要上诉 法官称网络
超载货车为躲处罚顶执法人员狂奔15公里
女童注射狂犬疫苗后发热死亡 尸检鉴定系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