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D高峰线昨开通 杭州中泰闲林到市中心快了半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09:49   

浙江老年报讯(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诸杰)“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真是方便!”6月17日一早,家住杭州余杭区南湖东路世茂·湖山帝景湾南苑小区的张女士一出门就坐上了直达市中心的公交车。当天,杭州公交新辟了一条B4高峰支线——B4D,张女士所乘的就是B4D。

B4线中泰公交站至火车东站西的主线不变,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增开塌洋桥至火车东站西的B4D线。首末班时间,塌洋桥站为6:45、7:00(仅工作日开通),火车东站西为17:15、17:30(仅工作日开通)。票价每人次4元,各类IC卡、移动支付通用。

B4D路从塌洋桥始发,双向经南湖东路、城南路、禹航路、天目山西路、上和路、闲富北路、天目山西路、高教路、五常大道、天目山路、环城北路、环城北路隧道、艮山西路、新塘路至火车东站西。

沿途停靠栖凤苑西门、城南路城西路口、总官塘、小港口(与B4线并站)、上文山社区、闲富北路绿汀路口、闲富北路闲水路口、闲富北路天目山西路口、闲富路北口(与B4线并站,开往火车东站西方向)、甄家湾(与B4线并站)、五常大道高教路口、五常大道联胜路口、西溪湿地西区、汽车西站、古荡、八字桥、武林广场北,共17对(只)停靠站。

这条看似普通的线路背后,信息量却很大。B4D开通后,中泰、闲林以及沿途经过区域的乘客可以一路直达杭州市中心,不仅速度更快,还能在经过的古荡、武林广场转乘。

到底有多快呢?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从火车东站到塌洋桥的普通线路,就算是直达,都要近2小时才能到终点。而B4D从杭州东站一路向西,沿途经过17个站点、3个快速站台,全程约1.5小时,比原来节约半小时。

B4D路高峰线覆盖的近11个小区,居住率几乎都达到了80%以上,这些小区的居民以后都能享受B4D带来的方便了。

值得注意的是,B4D是B4路的高峰支线,线路、首末班时间及发车点都跟B4路不同,住在塌洋桥附近的你,记得上车点是在世茂·湖山帝景湾南苑门口处的塌洋桥公交站哦。

对这条新线,你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转达给杭州公交集团。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