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若只为名利,一定走不远
2019-06-17 11:20:29杭州网

口述/齐悟大脑 王一

整理/商报记者 茹雪雯

2015年初我在美国开始创业。当时有很多做模式创新的企业,但我选择了更具挑战性的黑科技创新,这个领域需要十年如一日地钻研和挑战人类认知的边界,特别有意思。

2017年我带领团队回国,公司也由此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先后完成了3轮融资。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能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创造出有趣炫酷的产品,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智能便利。

让机器真正理解人类语言

说到人工智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机器人。机器人的进化分成三个阶段,一开始是简单的机械动作,第二阶段能通过图像识别技术看世界,第三步就是学会与人交流,得用到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我们做的事情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做机器人的大脑,让机器能够理解人类的语言。语音识别是耳朵,语音合成是嘴巴,最核心的语义理解是大脑。

我们认为,语音交互会成为未来人与机器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因此自主研发出能帮助用户解决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语音助手产品——你好小悟。你可以喊小悟帮你订机票、订火车票、订酒店、点外卖等等,还能随时调戏它,让它陪你聊天。目前,小悟主要应用于移动终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和智能车载等领域,并与行业内龙头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创业者需具备三个特质

创业最重要的就是初心,如果只是为了名和利,我认为并不能支撑你走太远。创业者应该做一些有挑战、有意义的事情,用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为国家产业发展做出一些贡献;应该更加关注事业本身创造的价值,而不是盯着项目的估值、销售、利润等。

同时,创业也需要心力,也就是你能在看不到希望和未来的时候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创业就像一场马拉松,不是比一开始谁跑得快,而是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创业还是一件考验综合能力的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也需要创始人具备快速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每个人擅长的点可能不一样,但以上特质是不可或缺的。

创业既要悲观又要乐观

决定创业之前,建议以终为始去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先想想5年后你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清楚了再回推到第四年、第三年、第二年以及现在该做什么,让每一步都变得清晰明了,才有可能实现最终目标。

我是一个既悲观又乐观的人,悲观在于我会预先思考所有可能出现的坏事,准备好解决方案;乐观在于当坏事真的出现时,我不会沉浸在消极的情绪里,而是通过一遍遍的自省来提升自己的实力。

在过程中,创业者必须不断提升自己认知万物的水平,了解世界运行的规律,从而更好地运用规律去实现目标。而提升认知的方式在于多与智者交流、多读书。

现在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也是人工智能真正要开始落地的时代,大家会见证许多以前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奇迹,我们要努力去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王一 齐悟大脑创始人兼CEO

曾获评2018年度全美30位华裔30岁以下创业精英,胡润百富榜2018年度“10大行业代表人物”,福布斯中国2018年度“30位30岁以下创业精英”。带领齐悟团队自主研发,打造出全球具有领先技术优势的核心算法引擎,致力于为企业打造智能化的语言交互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日进入梅汛期 雨一路到下周二
非洲鼓、汉服、投壶 早城社区举办首届国际
雕塑艺术走进杭州大剧院 为市民展示空间悬
中残联体育部调研西湖区残疾人文体工作
城市探索·2019杭州城市定向赛燃动全城
专挑老年人下手  4名“黄金大盗”落网
《伟大的愿望》田羽生携愿望兄弟团现身“愿
喝完酒后多久开车才不会是酒驾?实验结果来
疑似丁宝桢墓开始抢救性发掘 墓地周边施工
男子三轮车坐垫下藏250万现金出境被海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