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塘栖枇杷坐上飞机 飞往新疆黑龙江新加坡阿联酋……
2019-06-11 10:0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林森 周涛 通讯员 胡丹

本报讯 昨天,12箱塘栖枇杷“坐”上了飞往新加坡的班机,而另一批10多箱发往阿联酋的塘栖枇杷正等着安排航班。

2019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已经结束了。如果说塘栖枇杷“飞”出国门还是个例的话,在国内,塘栖枇杷早已“满天飞”。今年枇杷节期间,塘栖每天要寄出枇杷快递7000单。

“今年塘栖枇杷快递到了300多个城市,除了国外的新加坡、阿联酋,国内城市有几百个,有最北的黑龙江和最西的新疆,还有最南的海南。”顺帆生态农业负责人张国顺说,本来快递单子还要多,但后面几天天太热了,怕坏没敢寄。

2019塘栖枇杷节统计报表显示,5月16日到6月5日,塘栖枇杷节营业总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32.75%。其中枇杷电商产值3942万元,同比增长54.49%,快递发单量13.97万单,同比增长14.8%。

“步入电商时代,销售从线下转为线上,成为这几年塘栖枇杷节的一个显著变化。”塘栖镇农办主任张子梁说。

枇杷快递,塘栖一直在探索。针对枇杷运输中易损伤特性,他们协同联合物流公司,制作专门包装,创新运输流程和产地直采的运作模式,确保塘栖枇杷“才下枝头、便上舌头”。

枇杷节期间,他们与顺丰速运、邮政EMS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构建枇杷销售市场流通体系和特色销售基地。仅顺丰速运,就专门增设了38个临时网点、投入了55辆运输车辆、401个顺丰小哥,实现同城4小时达,全国219个城市次日达。

“连村子都没走出过,家里的枇杷却成箱地往外销。”塘栖枇杷种植户蔡斌军感慨,前几年挑着扁担去村外卖枇杷还是村里一些老人的选择。现在只要在家种好枇杷,等收获时按照枇杷大小包装好,送到电商服务点就可以了。

今年,塘栖枇杷还在阿里巴巴一淘 “网上枇杷节”专区开设平台特卖,鼓励果农开展网销微销,并组成“塘栖枇杷原产地网红采风团”,采用“农民+省优示范区+网红”的直播推介模式。

“我今年参加了镇里组织的网红电商人才训练营,新的营销手法让更多网友品尝到了塘栖枇杷。”塘北村“网红”姚旭涛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周涛 通讯员 胡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指南针 潜水镜 帐篷 皮划艇 可随时消费
没救啦!20年8次盗窃犯罪前科 出狱第二
复旦大学浙江考点“三位一体”考试结束,考
暖心!杭州的哥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2019浙大"三位一体"开考 杨超越"信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金融"专业?听听业内人
草木含悲 春江恸泣 社会各界人士为金健勇
死刑!玉林“8.9恶性汽车撞人案”一审宣
南昌方大特钢爆燃事故已致4死 6名伤员仍
海南万宁一男子在强制戒毒期间死亡 医院称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