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深夜发文看哭网友 她20岁到30岁的这十年经历,真让人心疼!
2019-06-11 13:45:05杭州网

杭州日报综合萧内网论坛

昨天凌晨,杭州一姑娘在萧内网发布一篇长文,记录10年来的生活与感悟。不少网友看完湿了眼眶。

字里行间看似平淡却充满力量,她的经历让人心疼,同时又充满希望。

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已经长大了,变成了披荆斩棘的女英雄,抵过千军万马。」

全文如下:

不管昨晚你是多么泣不成声

早晨醒来城市依旧车水马龙

最近生活很糟,难过的事情太多了,想缓缓。你问我发生了什么,无光的夜不动声色。

妈妈慢性肾衰竭的第十个年头,好像一切都不温不凉,按部就班的去医院,配药,吃药,忌口,以此循环。那年我大一,20岁,在一个初秋的傍晚接到妈妈住院的电话。于是我开始了人家中年人才会经历的带父母上医院的漫长旅途。

故事不曲折,怎么教会人成长。没有社保,看病真贵,方回春堂的农保报销除萧山和余杭除外。大药方,吃一个礼拜停几个月,吃不起,但是能维持。有同样的病症的亲戚会多配点中成药,拿来给我妈吃。

我交了个很有钱的男朋友,开始不知道他们家有钱,那时候还小,不怎么懂。慢慢发现了,他妈妈很喜欢我,可是我妈说,她不想将来进小女儿家的时候抬不起头。后来我们分手了,我告诉自己,青春本来就是马不停蹄的相遇和错过。

我开始工作了,工作在绍兴,我提的要求是要周一或者周二休息的,因为我得上医院。公司里的人都对我很好,我觉得我非常适合这家公司,老板也需要我这样卖力又不会说辛苦的人。我也正式开始了我的省中旅途。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辛苦,自己没有车,看病的前一晚先赶完班车回家。冬天的早晨特别冷,刮风下雨五点起床,从萧山的最东边,倒好几辆公交车,历时三个小时到省中抽血,尿检。然后吃两个包子等中午吃沙县最便宜的午饭,再回医院等到下午检查的报告单出来。

下午两三点轮到我们看病了,发现中药要傍晚四五点才能拿出来,有的时候能赶上末班车,到家可能晚上七八点,有的时候赶不上,姐姐来瓜沥接或者瓜沥的表哥送我们回家。

有小半年,一个礼拜一次医院,一个月小万把块的药,一点成效都没有。妈妈自己可能也快绝望了吧,是心理和金钱上的压力,对于我们这种普通农户人家,真的有些艰难。后来病情开始渐渐稳定了,两个礼拜跑一趟医院。

我总会在周三下午2点59分的闹钟响起时放下手里所有的活去挂号,为了抢第一个号,这样可以早点回家,总是有病友问我,怎么那么厉害每次都第一。

医生前前后后换了好几个学生,有些脑袋很灵光,有些榆木疙瘩总是配少药或者没开药,在12月的冬天里,跑上跑下的去医生那里再重新配药,能汗流浃背。

我换了工作,回了萧山,租了一间650块的单间,去朋友的朋友店里上班。入职没多久,第二天要去医院,跟老板娘说想早点回家,不然没有公交车回去了。老板娘没有同意,我偷偷的在店里哭了一晚上,有其他的朋友发现我情绪不对,来看我,给我买了一杯奶茶,说要送我回益农。心里感激,以至于现在还记得清楚,依旧谢绝了朋友,回了出租房,第二天赶了早上最早的公交车去瓜沥与我妈汇合。有时候,生活就是要逼着自己逆来顺受,荣辱不惊。

一个月我辞职了,又找了一份工作,又不适合,又辞职了。然后找了一家大一点的公司,做了两三年。这几年里我认真工作,认识了很多人,学到了很多东西。偶尔很忙,没有时间去医院,姐姐或者爸爸带着去。交了一个所有人都反对的男朋友,直到男朋友觉得我已经足够强大,鼓励我辞职了。

我买了辆小车车,看病的时候再也不用惧怕泠冽的寒风和暴晒的太阳,等不到的公交车以及怕晚了回不了家。省中的停车位比较少,经常停不到车位,妈妈住院的时候,我停隔壁停车场最贵的一天停了110块,没敢跟妈妈讲。

男朋友鼓励我开了个人工作室,直到我幡然醒悟的时候我已经快27岁了,我知道他不会娶我了,他知道我的底线28岁想结婚也不久了。于是我们和平的分手了。那天和朋友一起吃了晚饭,他拿走了平常放在工作室备用的mac,跟我说到家了,我们分手吧。

故事荒凉,相识一场,心中很多放不下。那段时间工作很多,每天忙完工作去他家楼下抽一根烟,开始的时候很难过,一直到他说资金周转不过来,需要把办公室卖了。那天刚好在朋友家楼下,朋友一开门,我开始狂哭,明明一起谈的恋爱,人家已经结婚修成正果,而我们,分道扬镳。他把装修的钱还给了我,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后来我就有点不记得我做了什么,像是半失忆那样吧。我没有稳定的工作,总是家里长家里短,总有亲戚邻居觉得我对医院很了解,三天两头要我帮忙配药,带去看医生。和姐姐吵了一架,一吵吵了一年。我搬回了家住,找了一份杭州的工作,每天来回106公里。每周休息一天,开始跟姐姐轮流一次带妈妈看病了。

中间我给妈妈换了个年轻点的男医生,医生好几次跟我说,你妈妈有点娇气啊。我想我的妈妈,我宠着就行,她开心就好。我想这样已经很好了,毕竟同时期开始生病的人,已经开始做腹透了,而我们还在药物治疗。

这十年来,她时不时地跟我说,会头颈痛,胃痛,全身痒。各种检查报告偶尔显示钙高,钾高,葡萄糖高以及从来没有降下来的肌酐和尿酸。我知道她很难,从一大碗饭减少到一小碗饭,体重从130斤瘦到100零几斤。当年开始胃疼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哽咽地告诉我她胃疼,一吃中药就疼,我记得我挂了电话之后泣不成声。医生也总是笑话我是不是亲生的,为什么我皮肤比较白,笑话完又给我解释因为妈妈身体里的毒素排不出去才显得皮肤黑。

我今年30了,没有男朋友,其实我从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为我扛下所有,一个人真好,没辜负、没牵挂、没感动、也没失望 。家里的人可能是真的快要急疯了吧。他们一直问我,想要找什么样的人。其实我一生渴望被人珍藏,妥善安放,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留离,免我无枝可依。好像什么都来得及,好像什么都无能为力。

今年5月20号的时候,去纹了身。他们还不知道,纹了父母二字加他们的生日,以后永远都会记得我们这辈子对彼此付出。我已经长大了,变成了披荆斩棘的女英雄,抵过千军万马。

刚毕业的时候爸妈就说要给我装修一个房间,我一直觉得钱比较紧张,以后再说。于是一直拖到了今年。前几天给自己买了个小沙发,今天物流送过来,妈妈说让小兄弟扛上二楼。小兄弟想让妈妈帮忙,妈妈说自己生病,没力气。前几天公司主管说,在杭州这样的地方,只要肯吃苦,肯定能赚到钱。我找到了物流的电话,在支付宝输入了他的电话,姓名和物流显示的姓名对的上号,头像是一个小宝宝的照片,很可爱,转了50块辛苦费过去。

现在我坐在沙发上,喝了酒。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那些不能对别人说起的故事,也许正是我们成长中彻彻底底的孤独。说不定,我们烦恼的事情实际上微不足道。

晚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内网论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指南针 潜水镜 帐篷 皮划艇 可随时消费
没救啦!20年8次盗窃犯罪前科 出狱第二
复旦大学浙江考点“三位一体”考试结束,考
暖心!杭州的哥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2019浙大"三位一体"开考 杨超越"信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金融"专业?听听业内人
草木含悲 春江恸泣 社会各界人士为金健勇
南昌方大特钢爆燃事故已致4死 6名伤员仍
海南万宁一男子在强制戒毒期间死亡 医院称
深圳交警回应“驾警车抽烟”照:系旧照已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