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路遇昏迷男孩紧急送医——杭州的哥上演“生死时速”
2019-06-11 08:54:34杭州网

浙江日报杭州6月10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金凯 倪丽萍)“孩子脱离危险了,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再晚几分钟就没希望了,太感谢您了!”6月10日下午,杭州下沙的陈先生赶到杭州下沙公交出租车队,找到热心司机张国祥。就在前一天,他5岁的孙子突发疾病晕倒,张国祥上演“生死时速”,帮孩子赢得了急救时间。

“师傅,孩子不行了,求求你救救他吧……”6月9日下午2时10分,张国祥正带着一名乘客从下沙开往市区,经过之江北路银海街路口时,一对抱着一个男孩的夫妇拦住了他的车。张国祥注意到,男孩一动不动,处于昏迷状态。

“这位乘客,能不能请您换别的车,我先把他们送到医院。”张国祥询问乘客并得到肯定的回复后,马上请求助者上车。

“宝宝,你说话呀!你说话呀……”在车上,这对夫妇不断拍打男孩,男孩却始终没有反应。通过简单的对话,张国祥了解到,他们一家住在附近小区,孩子玩耍时突然昏迷。

“我马上送你们到医院。”张国祥边加大油门,边安慰陈先生夫妇。

此时,正值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路上车流非常大,张国祥打着双跳,狂摁喇叭,仅用10分钟就把他们送到8公里外的浙江省中医院下沙分院。路上,张国祥还通过车载电话联系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请公司与医院沟通为他们开辟急救绿色通道。

下车后,张国祥主动帮医生把孩子推进抢救室,并在陪同老人办好入院手续后才离开。陈先生夫妇想给张国祥车费,被他拒绝了:“你们照看孩子要紧!”

当晚,张国祥再次来到省中医院下沙分院看望孩子。第二天,陈先生带来的孩子已经脱离危险的消息,也让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面对感谢,他说:“当时只想着救人,哪怕自己因为超速、闯红灯被处罚也不后悔。”

事后,因张国祥连闯了5个红灯,陈先生特意向交警部门递交了情况说明,希望根据特殊情况免除对张国祥的处罚。随后,记者联系了杭州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张国祥的爱心行为表示了肯定。据介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并经核实的,交警部门将会依法予以消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金凯 倪丽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复旦大学浙江考点“三位一体”考试结束,考
暖心!杭州的哥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2019浙大"三位一体"开考 杨超越"信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金融"专业?听听业内人
草木含悲 春江恸泣 社会各界人士为金健勇
高速上越野车司机分神开过了头 突然变道被
倡导垃圾分类处理 桐庐旧县街道“鸡毛换糖
男子殴打班主任案将开庭
教练约女生开房被驾校开除 被运管列入黑名
保姆偷男婴后抚养27年:和他生母就当走亲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